韓國瑜是「齊天大聖」?沈富雄:只有王金平能帶他回籠

▲▼韓國瑜、王金平、郭台銘。(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韓國瑜、王金平、郭台銘。(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進軍2020勢在必行,但初選碰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雙方不斷隔空交火,佔據媒體版面。不過,前立委沈富雄預言,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帶「現代版齊天大聖」回籠。

沈富雄12日以「我的學弟王金平」為題在臉書回憶,王金平是他南一中的學弟,對他的好不是一個「好」字所能形容,但2人個性上南遠北轍,「他縱橫宦海,無脈不通,紅塵頂峰,來去自如,我則是非分明,嫉惡如仇。」

▲▼韓國瑜在旗山造勢,現場民眾不時揮舞國旗。(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韓國瑜日前競選高雄市長時在旗山造勢,王金平到場力挺。(圖/記者宋德威攝)

沈富雄指出,在不少重大議題上,「我常站在王院長的對立面,出言不遜、絕不口軟。」不過,自從王金平參加總統初選後,他幾乎沒有發表過任何評論,主因是王的民調一直落居第四,變得無足輕重。

如今王金平終於有所動作,「一出手石破天驚,不選是無招勝有招,政壇及媒體人仰馬翻,幾乎無人說中他的動機和下一步怎麼走。」沈富雄說,這一回他十分肯定這位學弟,理由有三:

一、王金平聰明過人:畢竟是學數學的,而且走過的橋比你我走過的路多。

二、王金平沉穩低調、高深莫測:這一特質我永遠望塵莫及。

三、王金平忠黨愛國、以大局為重:局勢發展至今他大概看不下去了。現代版的齊天大聖由他帶大,也只有他才能帶它回籠。

誰是「現代版的齊天大聖」?沈富雄沒有說白,但根據種種論述,外界不免聯想到韓國瑜。至於未來發展是否真如沈富雄所預言,許多人都在等著看。

▲王金平與韓國瑜抱抱。(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