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史上最烏龍維修案例!他花了30萬也修不好 結果根本沒壞

▲▼Apple MacBook Pro 13 Touch Bar 開箱動眼看。(圖/記者洪聖壹攝)

▲Greg Benz在其個人部落格上分享了自己送修MacBook Pro的悲慘經歷。(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LAPTOP Mag》雜誌2019年度筆記型電腦評比上,蘋果在滿分20分的「支援與保固」項目中獲得18分的高分,肯定了蘋果優異的維修服務。不過近日一名攝影師卻在個人部落格上分享自己送修MacBook Pro的悲慘經歷,他花費超過1萬美元(約新台幣31.7萬元),前前後後換了2次主機板又換了一次新機,到頭來卻發現電腦根本沒有壞。

這位名為Greg Benz的攝影師於2018年在個人的部落格上分享了自己購入2018 MacBook Pro的相關心得,並給其相當好的評價。不過他於今年4月更新了該篇文章,訴說他這段匪夷所思的維修經歷,而這一切始於他的MacBook Pro揮之不去的黑屏問題。

Benz在文章中指出,其個人的使用習慣是將MacBook Pro外接其他顯示器,不過他將電腦螢幕蓋下進入睡眠模式後再開啟時,螢幕畫面會變得一片漆黑,即使重新開機也於事無補。他求助了蘋果Genius Bar天才吧,經判定是維修問題,需安排更換主板,結果問題依舊。

就這樣,Benz的筆電更換了2次主機板,而在第3次時,蘋果給了他一台新機。不過他在6月10日再度更新文章表示,「就跟以前一樣,在點擊電源鈕後,螢幕顯示為一片黑,並有輕微的風扇聲。唯一能證明它活著證據就是當為它插上電源線時,它會發出聲音,且左側大寫鎖定鍵上的指示燈會發光。」

他表示,自己花費了2周的時間,並支付超過1萬美元的維修費(包括2塊主機板、1條傳輸線,及超過7000美元更換一台新筆電),經歷了Genius Bar的故障排除鑑定及在Apple Store的1級及2級技術支援下進行診斷測試,並在蘋果德州的維修中心進行了2次診斷測試都找不出原因。他鍥而不捨去到另一家Genius Bar才發現,原來這一切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顯示器亮度被關掉了。

蘋果電腦,筆電,macbook ai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enz雖對蘋果故障排除支援的能力感到失望,但仍堅持自己對MacBook Pro的最初的好評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來,當使用者打開MacBook Pro時,設備會預設使用者上次離開的狀態,所以當使用者離開時關掉螢幕亮度,再開啟電腦時便同樣是亮度歸零的狀態。而當Benz要外接螢幕時,便會關閉筆電的螢幕亮度。

你可能會問,那就把它調亮不就好了嗎?但調整MacBook Pro螢幕亮度的按鍵被設置於Touch Bar上,在未登入裝置的情況下,Touch Bar無法使用,也不能以Touch ID登入,必須得輸入密碼,不過此時的螢幕又是黑屏狀態,而在沒有登入裝置的情況下,任何外接的螢幕及鍵盤同樣都無法使用。

Benz抱怨道:「蘋果的故障排除指南已然過時。他們沒有注意到,如果你在T2 Mac上有設置登入密碼,就無法像以前一樣重置PRAM(參數RAM),因此無法以這種方式解決螢幕亮度問題。在黑屏的情況下也無法啟動『蘋果診斷』程序。」在這起事件引起蘋果官方重視並找到解決方法前,Benz提供了一個「盲解」方案:先輸入登入密碼的第一個字母,按「Enter」後,再輸入密碼即可成功登入。

他表示,他對蘋果故障排除支援的能力感到失望,也對一些客戶支援中的互動感到失望,但他仍堅持自己對MacBook Pro的最初評價,「我真的很喜歡這台電腦。它非常快,是我攝影行業的重要工具,我多年來一直在使用蘋果電腦,我很高興我能說這是我強烈推薦的電腦。」

►砸30萬修MacBook發現沒壞 苦主:第三方軟體惹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