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超過150枚催淚彈!港警務處長:這是最低武力

▲▼香港反送中,街道空警、警備。(圖/記者吳奕靖攝)

▲香港反送中遊行,警察正在戒備。(圖/記者吳奕靖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13日表示,經過統計後,警方12日一共使用150枚催淚彈、22發布袋彈及數發橡膠子彈,且依涉嫌公眾妨擾、非法集會、襲警等相關罪行拘捕11人。盧偉聰說明,這些數量是「最低武力」。

盧偉聰13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多批示威者12日下午3點衝擊警方防線,令防線不斷後退,警方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出動警棍、胡椒噴霧、催淚水劑、手擲催淚彈等武器。

盧偉聰說明,警方使用超過150枚催淚彈、22發布袋彈及數發橡膠子彈,且依涉嫌公眾地方妨擾、非法集會、襲警及相關罪行,共拘捕11人。他補充,過程中有22名警員受傷,這是為維持秩序的最低武力。

▼香港警民在天橋上對峙。(圖/記者吳奕靖攝)

▲▼香港反送中,天橋對峙。(圖/記者吳奕靖攝)

盧偉聰說明,香港警方有足夠人力來維持社會秩序,目前不會尋求協助;不過,這次在立法會的群眾集結屬於「騷亂」,示威者用危險物品衝擊警方防線的行為,已經達到「可以殺死人」的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