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瑪利亞「極重多障大樓」動土 陳建仁:還缺7千萬資金

▲副總統陳建仁主持瑪利亞大樓動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左3)主持瑪利亞大樓動土典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13日舉辦「極重多障服務大樓」動土典禮,副總統陳建仁蒞臨擔任主典者,副市長陳子敬表示,完工後整年度總服務量可達3萬人次,不過,目前還有7千萬元的缺口,他將和陳副總統共同呼籲各界捐輸,一起為台灣最孱弱的孩子伸出援手。▲副總統陳建仁主持瑪利亞大樓動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極重多障服務大樓動土典禮,由副總統陳建仁、副市長陳子敬、天主教台中教區主教蘇耀文、瑪利亞基金會創辦人莊宏達等人出席,由祥獅獻瑞表演開場,祈求開工順利,現場氣氛熱鬧。

陳建仁指出,全台灣身心障礙者人數超過117萬人,其中急重度多重障礙者有5萬人、重度多重障礙者為8萬人,兩者在身心障礙者的比例中佔11%,但目前照顧者卻僅有2204人,急需大量提升身障照護能量,呼籲社會大眾加強關注,減輕照顧者負擔。

陳子敬表示,目前台中市身心障礙者約12萬4千多人,其中重度及極重度多重障礙者約有1萬人,佔8%,以在家照顧比例最高,當評估需要安置服務時,就需要良好的機構照顧,瑪利亞興建極重多障服務大樓,提供更完善的照顧資源給身心障礙朋友,預計年度總服務量可達3萬人次。

陳子敬特別感謝瑪利亞基金會的投入,大樓落成後將增加北屯區的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資源,服務更多身心障礙市民及家庭,不過目前還有7千萬元的缺口,他將和陳副總統共同募款,一起為台灣最孱弱的孩子伸出援手。

瑪利亞基金會表示,歷經5年募得1億7千1百萬元,並爭取向國有財產署租用國有非公用土地,工程成本2億3千8百萬元,新大樓建坪面積1580坪可規劃為地上五層、地下一層的建築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