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爆衝突 國民黨團:不認同以暴力方式處理群眾運動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方朝示威者發射催淚瓦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方朝示威者發射催淚瓦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香港政府推《逃犯條例》,引發香港民眾上街「反送中」,爆發警民衝突警民流血衝突,震驚國際社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3日發布新聞稿表達「不認同港府以暴力方式處理群眾運動」之立場,並反對採取激烈手段驅離民眾。

國民黨團呼籲港府應加強與大眾的溝通,體恤港民心中的疑慮及瞭解民眾訴求,方能將對立衝突降到最低,避免無謂的流血傷害。

另外,黨團書記長吳志揚也表示,《逃犯條例》修法在香港所引發的群眾示威與警方武力鎮壓事件,令人遺憾與痛心,期盼港府應重視民主精神及保障人權等普世價值,化解社會更嚴重的對立。

國民黨團建議民進黨政府,應參照《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之精神,儘速協商建立台港之間的司法互助機制,才能有效打擊犯罪、伸張正義及保障台港民眾的司法人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