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繼續支持兩岸一家親?柯文哲:好的要堅持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市政總質詢,台北市議員,邱威傑,苗博雅。(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13日出爐,最終由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勝出,以8.2%完勝對手賴清德: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民進黨民調納入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其中,柯只要與蔡同組對比,都名列第三,差距最大可輸蔡英文15%。北市議員陳重文就納悶,納入手機民調應是對柯較有利,質疑是不是國台辦的「讚賞」讓柯文哲的民調受到影響。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時,提及兩岸非「國際關係」和五個互相、兩岸一家親等主張,隨後就傳出今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確定於7月舉辦。而對於柯文哲的「兩岸答卷」,大陸國台辦也予以肯定,讚賞柯文哲積極正面的看待兩岸關係。

由於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13日出爐,柯文哲只要與蔡英文同組對比,都名列第三,外界認為是不是與獲得國台辦讚賞有關。對此,柯文哲答詢時苦笑表示,那個民調(民進黨內初選民調)在國台辦之前就做了,「這民調在那之前做的,國台辦那很奇怪,太讓人尷尬了。」

陳重文則直言,「國台辦很喜歡你欸」,並問柯文哲雙城論壇要到了,立場是否還是兩岸一家親、五個互相?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是一個基本態度,已經是很平和的,兩岸要善意交流、和平發展,沒有涉及政治層面,應該沒有問題;五個互相從2015年開始到現在也沒有什麼改變,尤其是互相諒解。

陳重文接著表示,兩岸一家親是敲門磚,沒有這個敲門磚,雙城論壇沒辦法進行更深的交流。他表示,上海和台北應該更關注經濟,不要有太多政治,沒有敲門磚就會僵持。陳重文追問,未來還是會堅持兩岸一家親?柯文哲說,「我覺得這是很平和的態度,我覺得是好的,應該要堅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