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勝初選 綠委盼蔡、賴整合組民進黨最強棒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由總統蔡英文勝出,後續是否可能形成「蔡賴配」備受關注。對此,蔡英文僅表示「一加一大於二的原則不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目前也沒有明確表達意願。但不少綠委都樂觀其成,立委許智傑認為,「蔡賴配」會是民進黨最強組合;立委郭國文則強調「蔡賴配」不是客觀情勢的問題,仍要尊重當事人意願。

許智傑表示,除了恭喜蔡英文出線,同時也感謝賴清德願意參與初選,「讓蔡總統提早開始闡述政績、透過網路展現更接地氣一面,民進黨接下來會團結一致,對抗國民黨」,他接著強調,如果賴清德願意接受蔡英文邀請擔任副總統的職務,「兩人加起來是最強的組合,相信可以替民進黨和台灣贏得這一場總統的民主的選舉。」

據《自由時報》報導,被外界視為賴系立委的郭國文認為,蔡賴配不是客觀情勢的問題,而是當事人主觀意願,還是要尊重當事人想法;立委邱志偉則認為,初選結束的那刻,就是團結的開始,若能朝蔡賴配的方向整合,對民進黨士氣會有很大幫助,「至於要如何整合才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戰力,蔡總統與賴前院長還須再思考。」

至於初選民調顯示,蔡、賴都勝過高雄市長韓國瑜,許智傑分析有兩大因素,第一是韓國瑜的市政表現不佳以及落跑市長的形象在發酵;第二就是中國大陸對香港的強力打壓,如《逃犯條例》讓台灣人不能接受,他也提醒,「民調除了當作參考之外,更應該小心謹慎來迎接這場總統選舉的挑戰,贏得最後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