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將有職棒隊?柯文哲組專案小組 力邀味全龍進駐天母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味全龍確定將要回鍋中華職棒,外界關注未來主場落腳何處。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在總質詢時表示,將組成專案小組,由副市長蔡炳坤當召集人,力邀味全龍落腳天母棒球場。體育局長李再立透露,已有和味全龍高層碰面,對方也表達有意承接天母棒球場經營權,但天母球場平日不能打球,已和當地里長溝通,盼望未來開放更多時段;李強調,市府絕對歡迎味全龍來台北市。

議員陳建銘13日總質詢時提到,市長柯文哲有意申辦亞運,但北市的運動產業毫無進展,接著並問到天母棒球場,指桃園球場熱熱鬧鬧,因為他OT出去,桃園球場不會被綁住、可以自由發揮,用運動主題發展產業帶動區域繁榮。

「本來要來台北的富邦,我們是股東的富邦悍將,跑去新莊球場。」陳建銘說,一次一次機會的流失,市長去開球承諾要花8000萬修繕天棒,這錢坑永遠填不滿,從當初民國88年設立,將近3億,到世大運又花了1.2億,現在又開了張8000萬支票,永遠填不滿,但是天母一樣沒落,棒球運動一樣無法興起。

陳建銘還說,大巨蛋還看不到影子,現在味全放出風聲希望找天母當主場,「如果變成weekend的主場,平常做社區棒球發展,假日作為職棒發展區域,把球場OT給球團,讓地區經濟從體育產業發展,帶動經濟繁榮。」

陳建銘直言,天母棒球場這5、6年收不到1千萬,一點幫助都沒有,如果OT了帶動整個區域,像是小巨蛋,他不只辦活動,底下經濟活動也帶動經濟繁榮,「同樣的,為什麼度能採取更開放的思維改變台灣的產業?」

▲▼中華職棒天母首戰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開球。(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柯文哲說,OT要看條件,而且天母長期發展不好是禮拜一到禮拜五不能打球,有限制時間;隨後柯指示體育局,跟有意願廠商開始談。體育局長李再立說,體育局確實有跟味全龍接觸過,目前正在討論中,但台北市身為首都,必須考慮整體發展,細節可以再談。

對於李再立的回答,陳建銘不太滿意,「等你們談完人家都跑光了」,上介質詢就提過富邦悍將,結果就被新北市弄走了。陳建銘也說,柯文哲過去在明尼蘇達念書,當地就有Twins,每個球隊都有自己的球場,帶動區域的繁榮、市民也有光榮感。隨後柯文哲承諾,並指示蔡副市長當召集人處理。

李再立受訪時說,天母棒球場現在禮拜五、六、日3天,可以夜間開燈比賽到10點,其他日夜間不能開燈比賽,「上個月有跟里長座談,初步同意連假前一天」。李說,這禮拜一味全主動來洽談,表達希望主場在台北市、可以OT給他們,詳細場地問題要再進一步談。

但李再立也提到,新莊、桃園的球場都給職棒認養,業餘棒球發展會受到影響,若要OT給味全的話,要爭取更多公益時段,讓業餘棒球可使用,業餘也要考慮練球空間,會再約時間再談。
 

▲▼中華職棒天母首戰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開球。(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職棒天母首戰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開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