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抗議延燒 國民黨:不認同港府用暴力方式處理群眾運動

▲▼香港反送中示威,示威者路障後方聚集,有人投擲燃燒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示威,示威者路障後方聚集,有人投擲燃燒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香港「逃犯條例」修法所引發的群眾事件,國民黨13日指出,不認同港府用暴力方式處理群眾運動,亦反對採取激烈手段驅離民眾,呼籲港府應加強與民眾溝通,體恤民眾心中的疑慮及瞭解民眾的訴求。

香港爆發百萬港人上街抗議行動,主訴求為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正草案,但港府態度強硬,並在12日採取強硬手段,雙方因此爆發流血衝突。

國民黨表示,港府應重視民主精神及保障人權等普世價值,才不會造成社會更嚴重的對立。對此事件,黨主席吳敦義發表聲明,從香港近日「反送中運動」發生,且越演越烈,就知道中國大陸對港澳連實施所謂「一國兩制」都是虛言。

吳敦義說,中華民國是林覺民等千千萬萬海內外愛國志士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犧牲生命,才能推翻滿清,締造民有、民治、民享的中華民國。盼全黨同志,全國同胞,珍惜愛護自由、民主、法治的中華民國,在「一中各表」的堅定基礎上,維護國家生存,確保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才能永續享有安和樂利的生活。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察發射催淚彈。(圖/路透)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察發射催淚彈。(圖/路透)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方已催淚瓦斯等武器驅離群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方已催淚瓦斯等武器驅離群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遊行,反逃犯條例遊行。(圖/讀者提供)

▲香港反送中遊行當天場景。(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