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爆衝突 陸委會呼籲國人:避免前往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察使用煙霧彈。(圖/路透)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方使用煙霧彈。(圖/路透)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針對香港「反送中」活動越演越烈,陸委會下午發出聲明,香港立法會、港府總部周邊地區仍有群眾聚集,部分地鐵站交通運輸受到影響,加上後續示威活動可能再次發生,提醒國人注意旅遊安全,暫避免前往。

陸委會指出, 6月12日香港數萬民眾抗議「逃犯條例」活動,進一步衍伸流血衝突,導致70多位民眾輕重傷,由於示威活動可能再次發生,呼籲國人近期若計畫前往香港,「請注意個人安全,勿前往前列相關地點,並隨時留意交通資訊及事態發展,以免影響行程及安全。」

陸委會表示,國人赴港旅遊或臺商、臺灣鄉親若在香港遭遇問題,可撥打香港辦事處(駐地名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852-61439012,辦事處將提供相關協助。

香港民眾反對《逃犯條例》通過,9日發起大規模示威遊行,幾天下來超過100萬人上街。原本預定12日法案要由立法會二讀,吸引大批民眾集結,在當天發起罷工罷市罷課,甚至和警方發生衝突,「二讀」的程序最終宣布延期。

針對外界質疑港府立場向北京靠攏,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則在接受TVB電視台專訪時提到,自己和所有香港人一樣,都是在香港成長,「我對這個地方的愛,令我作出了不少個人犧牲,我怎麼會去賣港?」

▼反送中遊行,香港,逃犯條例,民眾群聚抗議。(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遭指「賣港」。(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