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妙妙妙搞錯場子嗎? 畢業典禮跳針式闡述施政成果…家長傻眼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家長傻眼!縣長妳會不會搞錯場子?把政治帶進校園?宜蘭縣長林姿妙13日上午,在某國中畢業典禮致詞時,跳針式闡述施政成果不打緊,面對國中畢業生還說錯話!她說:「除了推好教育福利外,而且鐵路高架也一樣推了出來,我們編了800萬(指:鐵路高架評估預算)就是『鐵路高架阻礙了東西向的發展』(按:應是鐵路阻礙了宜蘭東西向發展)」。

▲▼林姿妙13日在某國中畢業典禮中,跳針式推銷施政成果。(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林姿妙13日在某國中畢業典禮中,跳針式推銷施政成果。(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13日林姿妙在某國中畢業典禮致詞說,就任縣長5個多月,就是對教育福利把他做好,提前追加營養午餐全免費預算,也感謝縣議員們對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全免費預算的支持,讓營養午餐免費在提前9月上路。

營養午餐1學年度每位學生要支付近1萬元,現在全免費,可減輕年輕爸爸媽媽的負擔,她會把財政做好讓營養午餐全免費繼續往前邁進。

▲▼林姿妙13日在某國中畢業典禮中,跳針式推銷施政成果。(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除了推好教育福利外,而且鐵路高架也一樣推了出來,我們編了800萬(指:鐵路高架評估預算)就是「鐵路高架阻礙了東西向的發展」(按:應是鐵路阻礙了宜蘭東西向發展),鐵路以西已經飽和,鐵路以東正在開發當中,我們希望東西平衡發展,所以我們把鐵路高架把他推了出來

還有雪隧通車以後,人潮帶進來宜蘭縣,有人潮帶動商機、有人潮有錢潮,我們希望士農工商發展,所以我們的山腳道路台二庚延伸線,我們也給他推出來,總工程費是147億,並在2023年完成。

再來上週交通部長有來,說宜蘭縣政府的提案,所以說我們的直鐵和高鐵延伸到宜蘭縣,這個我們的山腳道路或是直鐵、高鐵,如果能延伸到我們宜蘭縣,這是我們對交通的推動,交通那方便,宜蘭縣才有發展,非常感謝大家的全力支持。

宜蘭縣政府回應說,縣長林姿妙在國中畢業典禮,是親自頒贈獎項給表現優異的畢業生,致詞主軸在恭賀所有畢業生完成階段學業,並祝福大家都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並非全程說明縣政進程,感謝各界的指教。

孩子也是縣民,我們不該輕忽孩子的能力,林姿妙闡述重大縣政的進展,是希望孩子們也能對每天生活的這片土地有所瞭解,並引領他們發展對鄉土的想像。絕非媒體所指藉此場合宣傳施政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