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王鴻程為衝突道歉:絕非本意,捍衛自己和球隊造成紛爭

▲▼王鴻程。(圖/截至CPBL TV)

▲王鴻程。(圖/截至CPBL TV)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投手王鴻程12日在對統一獅的比賽中,對陳重羽頭部近身球二度引爆衝突,主審認為肢體動作過於激烈而將他趕出場,引起球迷的開罵,王鴻程今天(13日)在臉書發表聲明,行為與情緒所引發的後續效應致上歉意,造成衝突絕非本意。

比賽進行到6局下,兄弟以8比9落後,王鴻程2出局二三壘有人時對陳重羽投出頭部近身球,陳重羽當下碎唸有詞,投打雙方對峙引發板凳清空,主審記兩邊各一次警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鴻程難掩激動情緒,三振掉陳重羽後振臂,甚至朝著統一獅休息室咆哮,再度引發板凳清空,連自家教練也看不下去,捕手教練陳智弘甚至對著他罵:「進去坐下啦!」王鴻程最後也因肢體動作過於激烈帶挑釁意味,而遭主審驅逐出場。

他在13日透過臉書發表聲明,「大家好,我是王鴻程,關於各界對於衝突事件的批評指教我如實收到了。

我想為我的行為與情緒所引發的後續效應致上歉意,造成衝突絕非我的本意。在爭冠的壓力下我好希望自己能盡一份心力,因此當投球的決心因失控球被誤解為惡意時,我想捍衛自己和球隊的心造成了紛爭。

在職業高關注、高標準下,這樣的場面無法成為孩子學習的標竿,這是讓我最難過的第一件事。

情緒管理是人一生的課題,而我過去一年花了許多功夫學習,這段日子很艱辛但我熬過來了。很遺憾的是努力了將近一年,用不放棄的態度爭取到重回球迷面前時,卻又跌了跤,這是讓我最難過的第二件事。

統一有許多我相當敬重的教練與前輩,曾在我有幸與他們合作打拼時給予我幫助,卻在與統一的君子之爭中引起爭端,這是我最難過的第三件事。

謝謝球團教練、管理在當下便給我耳提面命,好讓我謹記身為兄弟一員該有的紀律,我對棒球的熱情從來不曾因挫折而停歇,這是我成為職業選手之後的信念,我會更加努力、勇敢,學習在批評壓力底下成熟,讓這一刻成為我邁向生涯更佳的轉淚點,持續用熱情與毅力守護我最愛的球隊和棒球。

謝謝大家的關心」

關鍵字: 中華職棒王鴻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