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贏賴清德 柯文哲等國民黨初選、雙城結束後再打算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時事堵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揭曉,最終由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出現,以8%的差距擊敗賴清德。對此,同樣也是總統熱門人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公開行程僅下午的總質詢,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受訪表示,針對民進黨內初選結果,柯文哲並非民進黨員,因此尊重任何政黨內民主機制運作結果。

由於柯文哲與蔡英文的支持者群眾重疊性高,過去便不斷有評論認為若柯蔡同時出馬,恐怕會有棄保效應,但誰棄保誰要看到時候的支持度。如今民進黨內初選民調出爐,柯蔡同列民調時,柯都位列第三,恐會影響柯參選的決心。

而針對民進黨初選結果,柯營幕僚表示,結果都在意料之中,本來就預期蔡英文會勝出。至於柯文哲與蔡英文支持者重疊性高,此民調結果是否會有壓力?幕僚表示,市長聽聞民調結果後未有太多評論,僅表示再等國民黨確認後,並且待「親美日友中」走完,也就是等雙城論壇結束返台後再作打算。

其實柯文哲陣營一直以來都把蔡英文當作主要對手,柯文哲不少發言、評論等也都是針對蔡英文而來,對於賴清德少有評論。過去在議會被議員汪志冰指是綠營黨內互打的最大受益者,但柯文哲卻說不見得會有漁翁之利,因為民進黨打完就會攻擊他;柯後來更直言,「人家說今天小英怎麼打賴清德以後就怎麼打你,我聽了好害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