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出征2020 卓榮泰:將正式啟動2任務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出爐,由黨主席卓榮泰出面說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出爐,由黨主席卓榮泰出面說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於10日起進行電話民調,這場「蔡賴之爭」的結果,民進黨於13日中午公布,總統蔡英文勝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8.2%。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於公布民調記者會上表示,經過初選後民進黨將正式啟動兩個任務,分別為「選後整合的工作」與「選戰機關的模式」。

根據民進黨公布民調結果,蔡英文三方對比下拿到35.7%、韓國瑜24.5%、柯文哲22.7%;賴清德三方對比則是27.5%、韓國瑜23.5%、柯文哲27.4%。蔡英文勝過賴清德8.2%,同時也大勝韓國瑜及柯文哲。

卓榮泰表示,民進黨經過漫長的86天終於等到這一天,歷經了相當波折的初選登記到終於有了最後的結果,民進黨在這一天產生了2020年的總統候選人,是屬於我們這一代的共同記憶,也為台灣留下了很珍貴的歷史。他說,民調結果雙方各有輸贏,但是在整個民主初選機制之下,全民才是最終的大贏家,民進黨會珍惜這樣的民主機制,也會把這樣的過程留在歷史當中。

卓榮泰說,民進黨與雙方參選人面對人民做出的決定後,在民意之前都會低頭謙卑接受,如同賴清德先前曾說「民進黨需要這一場初選才能夠更團結」,這點民進黨已經做到,完成初選後必須更團結;又如蔡英文說過「競爭為我們帶來進步,團結才能勝選」,經過民主競爭,也讓國人看見兩位候選人同樣為國擘畫藍圖的計畫,往後要團結爭取勝選,民進黨一定會經過嚴謹公正的程序,為台灣找出最強的總統,因為只有台灣更強,人民才會更安康。

同時,卓榮泰也宣布民進黨將啟動兩個任務與模式。第一,選後整合的任務即將立刻啟動,選後的整合工作是相當浩大的,全黨人民與過去30多年來與民進黨共同努力的人都希望民進黨盡快團結整合,因此一定會即刻啟動整合團結的任務。

第二,也將同時啟動選戰機關的模式,過去初選他一直將民進黨定位為中立的選務機關,但選出候選人後就要啟動選戰模式,想方設法、窮盡一切方法為台灣留下更堅實的成果,也希望所有黨員要全力以赴、團結勝選,唯有這樣的目標,才能讓台灣真正成為永遠獨立自主的台灣,讓台灣不會成為香港的後塵。

卓榮泰也說,未來民進黨不僅會做好內部團結,同時也會加強社會對話,與其他政治公民團體加強合作,就是要做到與全台灣的社會團結與整合,民進黨有這樣的責任與信心,會持續朝這樣的目標努力。

最後,卓榮泰也向蔡英文、賴清德與全黨表達最高的敬意,表示高度競選過程中帶來非常好而且影響深遠的榜樣,這個典範會一直流傳下去,不僅給予兩位致上最高的敬意與祝福,未來也會在壯大台灣的路上共同攜手向前進。

想看更多【蔡英文贏初選】相關新聞...
蔡英文擊退賴清德 代表民進黨爭取2020連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