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代表民進黨挑戰2020連任 國民黨:比賴清德好打

▲▼賴清德、蔡英文。(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林敬旻攝)

▲賴清德、蔡英文。(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13日出爐,總統蔡英文以總成績35.67%打敗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27.48%,由蔡英文代表出線挑戰2020連任。對此,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蔡英文也比賴清德好打」。

據《聯合報》報導,李哲華表示,原本就預期蔡英文會出線,2020選戰正式開打後,蔡英文這四年的執政將成為她最大包袱。總統大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主要對手大概確定就是蔡英文總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很清楚他們的「路數」,蔡、柯兩人在年輕族群支持度會彼此影響、流動,因此柯文哲已不容易漁翁得利。

李哲華分析,如果民進黨總統初選是由賴清德出線,國民黨反而不知道他會出什麼牌,就算蔡政府執政四年的問題,也可推給蔡英文,現在蔡英文確定出線,就國民黨而言當然認為比賴清德好打。

李哲華說,蔡英文或許現在因兩岸關係緊張、香港問題,會講一些比較辛辣的話,聲量較高,但等國民黨產生候選人後,選戰開始她還是要面對民眾與在野黨檢視這四年執政績效;若蔡執政包袱未來沒大幅改善,選舉結果還是會跟去年九合一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