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料連署脫黨征戰2020 王金平駁斥:怎麼這樣解讀!

▲王金平13日受訪 。(圖/記者羅婉庭攝)

▲王金平13日受訪 。(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名嘴蔡玉真爆料有人發起挺王連署,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籌劃未來的脫黨參選鋪路。對此,王金平13日駁斥,怎麼會這麼解讀呢?這應該是熱心的朋友,他們自動自發去做的連署行為。

王金平表示,對他個人來講,若真正要連署的話,他會在全國同時發動,目前作法這樣沒有意義也沒效果,這只是朋友熱心想幫忙的行為。

對於若連署的人數衝高的話,是否重新考慮參選,王金平回應,「這個幾百個人怎麼去,相差那麼多怎麼去考慮這個問題?我不會去反應這些事情。」至於未來是否考慮要透過連署的方式參選,王金平未說死,僅說「還沒有、不知道」。

有民調顯示王金平不參加藍營初選後,他的支持者流向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朱立倫,王金平對此表示,他不清楚,這方面是做民調的人才知道,可能是從各方面分析所得的結論,但有民調說有7成是流向郭營,3成是流向其他的。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12日在受訪中以「地區」稱中華民國,遭外界批自我矮化。王金平說,他沒有聽到韓國瑜說什麼,但也幫他緩頰「地區」一詞,是憲法中的內容。

王金平表示,在中華民國憲法裡面,是有所謂大陸地區、台灣地區的用詞。韓國瑜13日受訪時也澄清,自己就是口誤,只是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裡面台澎金馬的台灣地區說法,「很清楚就是一個口誤」。他批評,他要說的是中華民國跟台灣地區,如今卻有很多有心人士因為他的一個口誤窮追猛打、拿去做文章,根本沒有必要。

香港反送中事件爆發激烈衝突,登上國際版面,引發各界譁然。對此,王金平上午重申立場,「一國兩制在台灣是不會被接受的,我們要堅守、維護中華民國是一個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一個國家」,呼籲一定要珍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