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中華民國「地區」遭砲轟 王金平緩頰:那是憲法內容

▲王金平13日受訪 。(圖/記者羅婉庭攝)

王金平13日受訪 。(圖/王辦提供)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12日在受訪中以「地區」稱中華民國,遭外界批自我矮化。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3日表示,他沒有聽到韓國瑜說什麼,但也幫他緩頰「地區」一詞,是憲法中的內容。

王金平表示,在中華民國憲法裡面,是有所謂大陸地區、台灣地區的用詞。韓國瑜13日受訪時也澄清,自己就是口誤,只是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裡面台澎金馬的台灣地區說法,「很清楚就是一個口誤」。他指出,他要說的是中華民國跟台灣地區,如今卻有很多有心人士因為他的一個口誤窮追猛打、拿去做文章,根本沒有必要。

另外,香港反送中事件爆發激烈衝突,登上國際版面。對此,王金平上午重申立場,「一國兩制在台灣是不會被接受的,我們要堅守、維護中華民國是一個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一個國家」,大家一定要珍惜。

香港人民和平抗議卻遭港府暴力鎮壓,香港特首出面時表示此行動是「有組織的暴動」並取消合法集會的權利。對此,王金平表示,最好還是能夠由相關方面做溝通和協商,若是警方的問題,也應該由警方出面來跟相關人士溝通,彼此間能夠互相了解、做比較妥善的安排,才不至於再造成更多反對的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