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雄登革熱疫情蔓延被罵爆 韓國瑜赴中央:請蘇貞昌幫忙兩件事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上午列席行政院會,他在會後受訪表示,他最擔心的登革熱疫情已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協助,另外也請中央在高雄市政府財政、仁武科學園區環評、國際機場設置等問題上給予幫忙。

韓國瑜表示,他請蘇貞昌協助有兩件事情,第一、經費問題,希望中央盡量補助,萬一需要國軍化學部隊幫忙消毒,行政院長蘇貞昌泰然允諾。登革熱爆發疫情令人擔心,對高雄市的形象影響太大。第二、仁武產業園區的捷運線延長、環境影響評估。

韓國瑜強調,高雄財政非常困難,希望中央考量調整財務劃分收支法,今天院會互動非常好。

對於彌陀區國際機場機場設置計畫,韓國瑜說,蘇貞昌告訴他經過12次評估皆認為不可行,包括空域問題等,但他覺得目前為止,小港機場實在不敷未來使用,尤其晚上12點還要宵禁,不像現代化的院轄市,一定要有一個24小時的機場,他認為行政院交通部民航局跟高雄應該要一起思考這個問題,高雄地區真的需要一個現代化大機場。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行政院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行政院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