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中華民國地區」 徐永明:古今第一人讓國格「粉身碎骨」

▲▼韓國瑜出席行政院院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2日談到「反送中」時強調,「香港、澳門一國兩制,目前以『中華民國地區』來說,我們完全沒辦法接受」,引發議論,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雖替他緩頰,「《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如此定義,盼勿扭曲」,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仍怒批,韓國瑜是古往今來第一人,中華民國降格為地區,讓國格「粉身碎骨」。

徐永明13日在臉書發文,痛批韓國瑜團隊從上到下都爛到底,「韓國瑜回應反送中議題時,使用『中華民國地區』指稱我國,沒想到,高雄市新聞局長出來嗆說,這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定義,外界不要扭曲」,徐永明表示,查遍該條例,從頭到尾沒有「中華民國地區」,頂多是「台灣地區」,直言「韓國瑜大概是古往今來第一人,把中華民國降格為地區的政治人物,歷史可記上一筆。」

「香港一場反送中運動,讓台灣韓國瑜、柯文哲都現形。」徐永明表示,韓國瑜日前才在凱道造勢活動上聲稱「為了中華民國,粉身碎骨在所不惜」,但12日配合北京在香港的大鎮壓,韓國瑜也同時讓中華民國從國家降格為地區,可以說接近「粉身碎骨、毀滅國格」了;而柯文哲雖然見證香港「一國兩制」的失敗,但至今仍不敢向北京反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只能說韓、柯的表現,都不夠格當台灣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