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議員力挺「撐香港護台灣」 盧秀燕:暫停修法譴責暴力

▲江肇國(左2)等人在盧秀燕面前高喊香港加油。(圖/記者鄧木卿攝)

▲江肇國(左2)等議員在盧秀燕面前高喊香港加油。(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香港上百萬名民眾發動「反送中」條例遊行活動,引發國際關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等人13日表示,昨晚有5、6百名市民也聚集在台中市政府前,發動「撐香港護台灣」聲援行動,市長盧秀燕表示,她不但公開表達反對一國兩制的立場,更呼籲香港立法會能撤回條例,暫停修法,譴責暴力。

▲江肇國(左2)等人在盧秀燕面前高喊香港加油。(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對香港行動表達暫停修法,譴責暴力的立場。(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市議會上午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江肇國、李天生、曾朝榮和張家銨聯合質詢,江肇國表示,香港居民發動百萬人遊行反對「送中」條例,警方竟然拿出催淚瓦斯、塑膠子彈對付民眾,造成許多民眾受傷流血,另外,昨晚在市府廣場,也有5、6百人聚集,包括台中市民和香港朋友,全部都在「撐香港護台灣」,他們都很期待盧市長能夠站出來力挺,譴責香港警方的暴力鎮壓行為。

盧秀燕表示,她對這次香港事件感到遺憾和心痛,她也一再的談到反對一國兩制,既然這條例造成民眾很大的反彈,她認為政府應該撤出條例,暫停修法,譴責暴力。

江等人最後還將一張「撐香港護台灣」的貼紙,貼在盧秀燕備詢桌前,並高喊「香港加油」,以示聲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