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提中華民國「地區」 高嘉瑜:真想選特首?打鼓後座力真強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記者季相儒、宋德威攝)

▲高嘉瑜、韓國瑜。(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香港「反送中遊行」,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12日強調,「香港澳門一國兩制、以中華民國地區來說,我們完全沒辦法接受。」韓國瑜將中華民國加上「地區」的說法,引起外界質疑是自我矮化,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也在臉書上酸說,「難道真的想選特首?」

在高雄念書的香港學生12日在高雄文化中心發起「反送中集會」,共同表達香港人抗議逃犯條例心聲。對此,韓國瑜重申自己發表過的「3個不容懷疑決心」,「香港澳門一國兩制、以中華民國地區來說,我們完全沒辦法接受」,呼籲香港政府應和人民理性對話、找到一條路。

韓國瑜的「中華民國地區」說法引起外界熱議,高嘉瑜12日晚間也在臉書上表示,「先是划龍舟打鼓頭暈,『不知道、不曉得』反送中;現在也『不知道、不曉得』『中華民國』不是『地區』嗎?」並且在文末標記「#台灣人也無法接受中華民國『地區』」、「#難道真的想選特首」、「#划龍舟打鼓後座力真強」、「#地球很危險,快去征服宇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