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瞎!槍手要求11件帽T供變裝逃逸 警怒斥電影看太多

▲▼桃園持槍挾持案,人質全員獲釋,光頭嫌犯被帶出。(圖/記者陳以昇攝)

▲桃園持槍挾持案,人質全員獲釋,光頭嫌犯被帶出。(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陳以昇、張君豪/桃園報導

13日晚間震驚全國的桃園市「明士車行」槍手持突擊步槍、霰彈槍挾持9名人質事件在昨天深夜23時許宣告落幕,但談判過程讓警方指揮官心驚膽跳,原來兩名涉案隸屬桃園「血鷹幫」槍手開槍後設計「完美逃亡計畫」不但要求警方提供11件白色長袖帽T,打算讓自己和9名人質都換上一樣的上衣並以棉帽遮住頭臉,並要求警方提供大型車輛讓他們攜人質逃亡。

▲▼桃園持槍挾持案,人質全員獲釋。(圖/記者郭世賢攝)

▲桃園持槍挾持案人質全員獲釋。(圖/記者郭世賢攝)

槍手打算藉此混亂包含維安特勤隊等警方特勤人員持槍攻堅,所幸第一時間遭現場指揮高層悍然拒絕,知情警官私下說:「歹徒真是好萊塢警匪片看太多,警方怎麼可能配合啦!」

在場知情的高階警官私下透露:原來這起順利落幕的血鷹幫槍手開槍脅持多名車行人質事件中,兩名槍手原本計畫持槍脅持人質逃亡;槍手透過電話不但要求警方提供便當飲料、冰沙冷飲,還有具體的變裝要求:「麻煩你們提供11件同樣尺寸的白色長袖帽T」

▲▼桃園持槍挾持案,人質全員獲釋,警方維安。(圖/記者郭世賢攝)

▲桃園持槍挾持案警方維安特勤人員在場戒備。(圖/記者郭世賢攝)

警界高層立即與現場指揮官、談判專家、特勤部隊指揮官研商,發現槍手情緒焦慮,要求警方提供同色系長袖帽T,研判歹徒計畫自己與車行內人質都換上同款衣服,並用帽子遮住臉部,如此歹徒就可利用車行內眾多車輛,或進步要求警方提供大型車輛供他們逃往。

警界高層快速研商後,決定否決槍手的這項要求,倘若槍手與人質一同變裝、絕對會增加警方攻堅、營救人質上的困難度。然而這類歹徒與人質一起變裝外桃、或者混在民眾中逃亡的情節經常在好萊塢警警匪動作片中出現,這起震驚全台的脅持事件落幕後,警方才揭露槍手曾異想天開的邀警方提供服飾變裝的離譜要求。

►看更多相關報導

【獨/桃園槍手血鷹幫悍將近照曝光 要吃冰沙大哥見證始投降】

【獨/血鷹兩槍手棄械投降 神秘黑幫大哥到場勸說成關鍵】

【驚傳紅光雷射瞄路人!員警「受傷被救出」封鎖圈擴大 影片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