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桃園槍手血鷹幫悍將近照曝光 要吃冰沙大哥見證始投降

記者陳以昇、張君豪/桃園報導

昨天12日晚間約17點30分左右桃園市成功路、三民路口「明士車行」發生兩名歹徒闖入挾持車行內9名員工並與警方開槍對峙的驚悚治安事件。在警政署調動維安特勤隊、刑事局除暴特勤隊、談判專家趕赴現場協調,歹徒晚間到深夜陸續釋放9名人質、最後再要求信任的律師到場談判下兩名林姓幫派份子棄槍投降。

▲震驚社會的桃園開槍脅持人質事件落幕,圖為林姓主嫌和家屬。(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震驚社會的桃園開槍脅持人質事件落幕,圖為林姓主嫌和家屬。(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調查發現林姓主嫌是桃園地區「血鷹幫」悍將、近年來以參與當鋪放款、介入高價二手外匯車買賣維生,卻僅因日前懷疑當地某男子追求其女友、雙方相約談判火拼、未料還沒找到仇家、擁槍自重的復仇行動被告密曝光,昨天傍晚龜山警分局獲報兩人持長短槍在該車行內出沒,警方派員登門抓人,未料兩名歹徒失控開火反擊、並挾持車行內9名男女員工。

▲震驚社會的桃園開槍脅持人質事件落幕,圖為林姓主嫌和家屬。(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震驚社會的桃園開槍脅持人質事件落幕,林嫌家屬到場勸說他棄械投降。(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立即在車行對面成立前進指揮所調度警力,桃園警出動上百名警力層層包圍封鎖該車行周遭道路,轄區桃園警分局長、外勤警力均進駐現場,並通報警政署及刑事警察局、警方唯恐爆發嚴重槍戰傷及人質安全,先讓警談判專家上場,並從台北緊急調度維安特勤隊、刑事局除暴特勤隊特種警力全副武裝趕赴現場支援。

讓警方傻眼的是:兩名歹徒要求訂購便當吃晚餐,還在電話中強調:「我們很抓狂火氣很大,拜託幫我們買兩杯冰沙!」警方依照談判SOP盡力滿足歹徒需求、並趁隙要求林姓主嫌展現誠意:「涼的也幫你買了、能否先釋放幾名人質」雖然兩名歹徒意見不一致、曾在屋內發生爭吵,最後林姓主嫌同意先釋放兩名車行女員工。

▲▼桃園持槍挾持案,人質全員獲釋,警方維安。(圖/記者郭世賢攝)

▲桃園持槍挾持案人質全員獲釋,警方維安特勤人員在場戒備。(圖/記者郭世賢攝)

之後林姓歹徒要求見到懷孕的女友和家人,如果警方願配合、主嫌願意釋放更多人質,之後桃園警方火速把兩人母親和妻子、女友都帶到現場展開溫情攻勢,歹徒在脅持案發生3小時候分兩批再度釋放1名和3名車行男女員工。

警方談判專家透過親人向歹徒喊話:強調他們只有持械開槍,並未傷到警員或人質、如果願意釋放所有人質、棄械投降可以換取法官體諒減刑,林姓主嫌在家人勸說下當晚10點多同意釋放最後一批3名人質、但人質走出後屋內卻發生嚴重扭打。

根據警方表示:原來林姓主嫌認為自己在桃園道上頗有知名度:「當大哥的拿得起放得下、不用傷及無辜」但另名幫眾反對:小弟深恐兩人手中沒籌碼遭警方擊斃、林姓主嫌剛放走所有人質就拿著棍棒椅子痛毆小弟,警方一度以為匪徒內鬨火拼。

後來林姓主嫌開出最後一個條件、希望警方通知他信任的律師到場協助、並在桃園另名重量級幫派大哥到場見證下,兩人這才棄械投降讓警方乖乖上銬帶出。警方在車行屋內搜出一把美國制疑似M4A1突擊步槍和制式霰彈槍、另有3把90手槍和上百發制式長短槍、霰彈槍彈,警方表示所幸林嫌控制住情緒沒選擇跟警方火拼、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這起歹徒持步槍、霰彈槍挾持9名人質事件在晚間23時許歷經近6小時宣告落幕。

►看更多相關報導

【挾持人質畫面曝光!歹徒內訌棄械投降 署長進入帶2嫌上警車】

【桃園歹徒持槍挾持6人 警政署陳家欽到場坐鎮】

【驚傳紅光雷射瞄路人!員警「受傷被救出」封鎖圈擴大 影片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