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反送中」不見韓國瑜 鄉民女神批:他不會是我們未來重要選擇

記者李唯甄、洪正達/高雄報導

香港反送中示威12日下午衝突升級,大批示威者包圍政府,衝擊警方防線,在高雄念書的香港學生,也在高雄文化中心發起「反送中集會」,隨著時間越晚,現場聚集的學生越來越多,「鄉民女神」黃捷除了到場讚聲,也批評市長韓國瑜對反送中的態度「讓人灰心」、「不會是我們未來下一個重要選擇」。

▲▼黃捷批評韓國瑜對反送中的聲明「讓人灰心」。(圖/記者洪正達攝)

▲黃捷批評韓國瑜對反送中的聲明「讓人灰心」。(圖/記者洪正達攝)

這場由高雄的香港學生發起的反送中集會,從上午10點就開始,學生跟參與者們在場靜坐、觀看香港立法會直播,到了晚上6點,現場人潮越來越多,學生代表輪流上台發言,高雄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和民進黨議員高閔琳也到場讚聲,上台時獲得學生熱烈鼓掌支持。

▲▼  0612_反送中_高雄文化中心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反送中集會」越晚聚集越多人。(圖/記者洪正達攝)

黃捷現身時,不少香港學生上前對她表示支持,黃捷除了帶領學生高喊「台灣挺香港、民主不能退」,在接受採訪時,她也對市長韓國瑜的聲明相當不以為然,認為韓國瑜的態度「非常輕忽、輕率」,黃捷表示「過去他曾踏進香港的中聯辦,當時他的意圖已經非常明顯,國台辦說他是一個一國兩制的體現,他(韓)也沒有出來反駁」。

「如果市長真的如此親中,那是不是會犧牲掉我們的民主自由」,黃捷表示,韓國瑜的聲明內容,都沒有明確提到願意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願意聲援香港行動,直言這樣的表態「讓我們非常灰心」,更直言「如果市長是這種態度的話,不會是我們未來下一個重要選擇」。

▲▼  0612_反送中_高雄文化中心           。(圖/記者洪正達攝)

▲黃捷到現場為香港學生讚聲。(圖/記者洪正達攝)


【更多新聞】

►再被問反送中 韓國瑜:中華民國「地區」完全不能接受港澳一國兩制

►3個月破10萬人連署罷免… 韓國瑜:謝謝對我的「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