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對決」結果最快中午公布 1030開封民調計算

▲▼賴清德、蔡英文。(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林敬旻攝)

▲賴清德、蔡英文。(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林敬旻攝)

記者蔡文鈴、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於10日起進行電話民調,這場「蔡賴之爭」的結果,在12日晚間完成1萬5000份有效樣本,預計13日上午10時30分開封民調進行運算,結果預計會在中午12點前後出爐。

民進黨12日晚間10時10分左右確認,本次民調有效樣本已達到1萬5000份的門檻,將於13日上午10點30分在中央黨部,還有民調委員跟雙方代表見證下開封民調,結果最快在中午12點前後出爐。

為確保本次民調的正確性,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民調開跑隔日緊盯民調作業,在保全人員護送民調資料至黨中央,並鎖入保險箱,確保安全滴水不漏,強調來之不易的初選制度,要全力捍衛,流程不能有絲毫差錯。

不過,網路卻傳出總統初選電話民調的若干教戰守則圖卡,其中有關「蔡英文、柯文哲、韓國瑜」之選項題要求支持者選擇韓國瑜,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發言人李退之澄清,圖卡絕非賴清德辦公室所製作,「賴清德辦公室也從未在網路傳播類似內容的圖卡,請有心人士勿再渲染」。

在這場初選民調開始前,蔡賴陣營各自努力拉票,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9日開始以「壯大台灣車隊遊行」從屏東開始環台前進凱道,象徵「前進總統府」;總統蔡英文則是以代號「助英台」像支持者呼籲,接到電話請喊唯一支持蔡英文,繼續為大家「顧台灣」。

賴清德自3月中投入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投下震撼彈,蔡賴之爭就此展開,總統初選時程也因此一改再改,終於在5月29日中執會上達成共識,敲定6月10日至14日進行民調,其中納入50%手機民調,同時也納入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起進行對比式民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