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社區「可惜有泳池」!他問:100戶養得起嗎 神人曝預算+大推能游泳

▲游泳,美女,泳池,比基尼,下水,海邊,海水。(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看中一個社區,但不喜歡有社區游泳池。(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少人喜愛社區大樓提供完整的公共設施及舒適度,因此現在不少大樓會有規劃健身房、游泳池等空間。一名網友就發問,他喜歡一個社區,但可惜有游泳池,忍不住問「一百戶的話這樣還養的起嗎?」會不會變成以後的惡夢。話題引發熱論,還有社區主委留言,曝光游泳池維護價格,直呼「從來沒有覺得是負擔」。

這位網友在《Mobile01》貼文,問「100戶養游泳池,會辛苦嗎?」文中表示,他喜歡一個社區,但可惜有游泳池,「100戶的話這樣還養的起嗎?會不會變成以後的惡夢?」他也在留言處透露,看中的社區是「小三房+小四房的組合」一戶30多到40多坪。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建築物、房子、房屋、高樓、大樓、蝸牛族、房貸、買屋、買房、房地產、建商。(示意圖/取自pakutaso)

▲現在許多社區大樓都會有游泳池等空間。(示意圖/pakutaso)

看到貼文後,其他人紛紛留言,「看每戶幾坪吧?而且,還有游泳池跟戲水池的差別,如果真的是正統的游泳池一定很吃力」、「還好吧?我們60戶都可以養」、「覺得社區設一個泳池真的是……設計師純粹設計時沒汁,占圖面用」、「幾戶不是問題,問題在每戶的生活水平」。

有網友認為,游泳池之後一定會荒廢,「游泳池通常10年20年就會荒廢養蚊子了」、「不辛苦,因為幾年之後,那個游泳池連夏天都不會開放,所以連維護的費用都不需要了」、「我很少看過泳池會持續的,因為100戶是假的,中間會有30戶,抗議不願意」。

▲▼大樓,公寓。(圖/pixabay)

▲有網友大推社區游泳池。(示意圖/pixabay)

但就有人很推社區游泳池,「我社區400戶,泳池夏天才有開放,一年大概費用15萬含水費,泳池說真的擺著看也大方多了,其實泳池最貴的還是那個政府的鳥規定,要配置救生員,這個最貴」。

另一名曾任社區主委的網友也直呼「不會啊!」說他們社區160戶,「我當過2屆主委1屆監委,目前看起來硬體設備維護每個月5000-10000(有濾水設備壞掉時)不等」,但設備很少壞掉,外加只有夏季開6-9月,「夏季的時候會多出請救生員的費用,救生員每小時160左右,1個月大概2萬多」。他表示,社區每坪管理費60,從來沒有覺得是負擔,「反倒是大人孩子都期待夏天可以在自己家游泳,不用出去人擠人」。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關鍵字:社區大樓游泳池Mobile0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冷氣24小時不關最省電? 冷氣達人五招教你爽吹冷氣又省錢

夏天到了,天氣炎熱時家家戶戶勢必會打開冷氣來讓身體降降溫,但是有大多民眾為了節省電費,冷氣總是開開關關,甚至只是離開屋內一下子就要把冷氣關閉,不過多數的冷氣專家都認為,這樣的方式不但不能省錢,反而更浪..

6/9 10:25

影/車禍掰咖!大媽逼讓座「以為妳只穿1隻襪」 長裙妹神回敬...乘客全憋笑

一名女網友最近車禍腳受傷,於是通勤時坐在博愛座上,沒想到50多歲大媽看到後,立刻出言數落她,在得知她的腳受傷後,直呼「我以為妳只穿1隻襪子咧!」聞言,長裙妹冷冷地回敬一句,瞬間惹笑其他乘客,而對方則鐵..

6/7 11:21

影/27歲OL每天放屁數10次 一看「肚子有東西」竟罹大腸癌!父崩潰癱地

27歲的OL小美(化名)因頻繁放屁,竟發現罹患了大腸癌。原來小美最近除了屁特別多,還經常腹瀉、腹痛,她以為只是因為吃太多「麻辣燙」,導致腸胃不適,結果父母發現後,拉著強行就醫,一照腸鏡檢查才看出,她的..

6/9 03:06

影/小兒子「我在天上時阿嬤都帶我去玩」 媽聽完3點爆哭:大兒子投胎回來了

「如果你正在因為失去親人而難過,相信我有緣一定會再見的…」一名媽媽分享小兒子說的話,讓她聽了大哭,「因為這三點實在是讓人無法解釋,鐵齒的我也才確定真的是大兒子回來。」有家長也分享女兒的胎內記憶,「看到..

6/9 11:03

影/不用買我的飲料!她嘴饞搶喝男友紅茶...一口就爆擊小心臟:被年下男寵壞

許多人應該都有類似經驗:為了減肥不想喝整杯飲料,但看到朋友或是家人在喝,還是忍不住要偷喝一口。一名女網友日前就遇到這樣的情況,要男友買自己要喝的就好,沒想到隨後她忍不住偷喝一口時,卻傻眼感動了,原因閃..

6/3 13:53

影/迷彩男刺青怕痛「頭塞女伴奶」不敢看 刺青師回頭傻住:欺負我?

原來這才是最強止痛藥!一名男子日前到刺青店刺青,卻疑似不忍直視,把頭直接塞進同行女伴胸前,刺青師隨後見狀則是看傻了眼,懷疑對方是不是在欺負他單身。網友看完都笑了,紛紛要刺青師「刺大力一點」、「讓他痛死..

6/8 16:01

學測48級分!他推甄「交大+政大全上」 37頁備審資料免費公開...網全跪了

今年學測首度改為選考「5選4」,鬆綁考科限制,提高學生被看見的機會,準備備審資料和面試成了一大關卡。就有高三生考了48級分,最後仍成功申請上明星大學,交大、政大和淡大3校資工系為正取,成大資工則為備取..

6/7 10:32

影/「粉紅奧迪R8千金辣模」走光!深V直播側身 衣下驚見「粉紅凸起」

曾在墾丁音樂季開著粉紅色奧迪R8爆紅的國光女神子涵,近日在臉書跟好姐妹直播疑似走光,被許多網友截圖瘋傳。

6/8 12:16

台積電改變購屋習性 高捷紫線4交會站還有2字頭

台積電改變高雄購屋習性,出現逐捷運而居現象。高雄捷運紫線可行性評估今年6月將完成,共有4站為雙線甚至首度出現4線交會站,中古大樓均價以大港站最高,其他3站還有2字頭行情。信義房屋專家表示,南漂工程師讓捷運宅愈來愈受歡迎。

5分鐘前

想找「沒休閒公設大樓」!內行點頭:比想像中多 愣曝公設比

現在有些大型社區會規劃豐富休閒公設,吸引年輕首購家庭。就有網友表示,現在一般新成屋或預售屋感覺都會有一些非必要的休閒公設,「雖然看似非必要,但一般還是會施做吧?」好奇是否有大樓或大社區完全沒有這類休閒公設。信義房屋專家指出,其實這種物件不少,但即使沒有閒置空間,公設比可能仍比想像中高。

46分鐘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