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老屋格局不良、壁癌漏水 他巧手改造成「古典美宅」超驚艷!

20年老屋變身「古典美宅」超驚艷!(圖/翻攝自《幸福空間》)

▲客廳以現代俐落的框架,綴點半弧、線板線條與新古典風格家具,打造創新新古典。(圖/翻攝自《幸福空間》,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找對設計師,老屋也能有第2春!設計師周建志2年前接下一件老屋裝潢案,這間老屋格局不良、採光不佳、壁癌漏水與低矮大樑,已然20餘年的本案一應俱全,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從外牆防水與翻修做起,並挪移格局配置引入更多採光,在同樣四房兩廳的機能配置下,規劃出房型方正、採光明亮且動線流暢的清朗生活基礎。

屋主期待的創新新古典樣貌,所以周建志設計師從半弧規劃的玄關起始,水刀切割的黑白大理石地坪處,延續雷射雕刻結合烤漆玻璃構築的造型門片線條,運用茶玻與噴砂圖騰的半穿透感隔屏,導引出唯美浪漫的新古典語彙。

20年老屋變身「古典美宅」超驚艷!(圖/翻攝自《幸福空間》)

▲因應低矮樑體與吊隱冷氣深度導弧規劃的造型天花,結合現代感水晶燈,劃出柔美流暢的天花線條。

實用住宅改造達人除了在架構與風格的重整再造,更賦予大容量的收納機能,充分運用每一個畸零角落安排儲物功能外,也依照屋主置放鋼琴與神明桌的需求,予以完善且融入整體空間風格的規劃,而在私領域中,除了安排多功能衣櫃滿足衣物配飾收納,也利用床下補足大型物件的儲物機能。

玄關的部分,周建志用雷射雕花門片佐以烤漆玻璃綴點的門片後方,蘊藏大容量的鞋櫃收納機能。天花板則因應低矮樑體與吊隱冷氣深度導弧規劃,結合現代感水晶燈,劃出柔美流暢的天花線條。

20年老屋變身「古典美宅」超驚艷!(圖/翻攝自《幸福空間》)

▲雷射雕花門片佐以烤漆玻璃綴點的門片後方,蘊藏大容量的鞋櫃收納機能。

而主臥房除了衣櫃與床頭櫃的設置,周建志亦規劃結合化妝台機能的窗邊收納櫃。另外,主衛浴以水泥墩構築的洗臉檯設計,具備安全性與好清潔的功能。值得一提的是,細心的周設計師也為長輩房、女孩房、男孩房分別做出不同風格的房型空間,讓屋主一家人對這「老屋」全新的樣貌超滿意!

20年老屋變身「古典美宅」超驚艷!(圖/翻攝自《幸福空間》)

▲女孩房裡運用粉紅色寢飾增添女孩氣息,春雨設計另在牆邊安排展示架,可隨興布置書本與飾品。

20年老屋變身「古典美宅」超驚艷!(圖/翻攝自《幸福空間》)

▲局部架高地板規劃的男孩房,即便空間較小,也有充裕完整的使用機能。

關鍵字:幸福空間老屋美宅格局重整古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好市多除霉神物!一噴「1hr噁垢全掉光」免刷牆 對照圖網驚呆:太神奇

明(7)日就是端午連假,不少婆婆媽媽趁著假期把家裡打掃一番,但最傷腦筋的,莫過於牆壁死角的頑強汙垢!一名網友逛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時,好奇買下一款除霉劑,他回家在浴室噴灑後,不須動手刷牆,靜..

6/6 10:36

影/合影館粉女友!童仲彥「自爆分了」紅豆妹邱薏 38字吐真相:出事就背叛

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曾被戲稱「被政治耽誤的老司機」,先前他常拿女友邱薏(紅豆)的胸部當哏,還拍了點閱率超過20萬的「紅豆牛奶」影片。5日他在粉專貼文抱怨「女友是館粉」,讓網友好奇詢問「之前一起牛奶浴的妹..

6/6 10:39

「4女躲一車」住摩鐵 她半夜看天花板愣住…吵醒友嚇逃:打死再也不去

「打死我也不敢去過夜…」一名女網友分享入住北部一間汽車旅館的親身經歷,「對不起,我們忘了敲門,我們現在...就走」,嚇得她和另外3名女性朋友半夜逃離。她認為,汽旅老闆應好好超渡還住在命案房的「客人」。

6/6 09:29

正妹直播主辣曬「逆天H乳」水蛇腰!100%神還原《航海王》娜美 網嗨吼:啊嘶

日本著名漫畫《航海王》中的女主角「娜美」,擁有超逆天火辣身材,加上鮮明個性擁有大群男粉絲,也是女性Coser最想挑戰的角色之一,不過因為身材太難還原,離完美詮釋總差一步。但正妹韓國遊戲直播主「Berr..

6/5 23:25

影/穿粉色「內衣褲」去沙灘!她一轉身網看傻...小腹還貼著衛生棉

不少女生到沙灘享受夏日,會換上自己性感的比基尼,但近日有香港網友爆料,一名女子直接穿著肉粉色女性內衣褲,拿著手機站在香港石澳海灘上,而且下腹還貼著衛生棉,讓一旁的遊客驚呼超大膽。「內衣女孩」的照片在網..

6/4 15:04

好心載加油男!她回家脫外套…「一塊濕黏汙漬」沾底 一聞崩潰:是精液

一名女網友4日晚上貼文,說她當天在豐原郵局附近,有個男子突然過來詢問「最近的加油站在哪」。原PO幫忙查,發現距離約950公尺,看對方拿著寶特瓶,她想了想索性帶男子過去加油。載人的過程中,原PO一直覺得..

6/5 16:04

捲髮妹背殺!台男羞拍裸臀照 「一條線」引暴動…老司機:快刷卡

一名男網友正在日本京都遊玩,怎料在搭地鐵時,驚見噴鼻血情景,一位女子坐在椅子上,雙手抬高似乎在整理秀髮,纖細背影與玲瓏有緻的身材,讓人看了目不轉睛。更令老司機暴動的是,蜜桃臀露出一條神秘縫隙,網友忍不..

6/5 17:22

影/連吊桿車都考到!白皙辣妹「超猛4證照」被酸人妖...霸氣回擊 網全跪了

一名熱愛騎重機的女網友,從幾年前開始,陸續取得重機、大貨車等駕照,就連吊桿車證照也到手,沒想到竟被無聊網友酸言酸語,嘲諷她是人妖;而大部分人看到這些,都豎起大拇指狂讚,直呼「很明顯羨慕嫉妒」、「真的是..

6/5 11:12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 專家曝龍潭地主高招盤算

台積電放棄1.4奈米廠落腳桃園龍潭,近日傳出龍潭地主後悔,稱台積電不來只能種茶。不過有專家指出,其實地主也不打算拿來種茶,反而是希望能夠納入都市計畫區域。

2小時前

外地人、成大學生都能租 台南唯一自建社宅明年招租

台南持續推動社會住宅,17日社會住宅「宜居小東公宅」上樑,位於北區蛋黃區,該社宅是台南市目前唯一的自建社宅,預計2025年可招租,提供1~3房型,共計379戶,因地段精華,已有不少在地人想申請。

14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