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余艾玟走出半年消沉 「我還可以更好」拼第三次奧運

▲▼世大運射擊代表隊,余艾玟10公尺空氣手槍(圖/記者謝孟儒攝)

▲世大運射擊代表隊,10公尺空氣手槍余艾玟。(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第30屆拿坡里世大運即將在7月登場,中華射擊代表隊名單也公布,共有10人(5男5女),其中去年印尼雅加達亞運10公尺空氣手槍拿下第8的余艾玟,也同時入選奧運培訓隊。余艾玟透露,其實過去半年多一直在消沉階段,最近終於慢慢調整回來。

余艾玟談到自己的缺點,「我知道我自己還可以更好,但是我很容易給自己目標太低,比如世界盃進決賽就覺得可以了,但這樣是不行的,應該還要再往上,但自己心態就覺得可以,算是我自己的缺點吧,應該要往前三名去。」發現自己這問題是從亞運進決賽開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大運射擊代表隊,余艾玟10公尺空氣手槍(圖/記者謝孟儒攝)

余艾玟亞運後連兩場世界盃進入決賽,但都打不好,「有點恐慌、心理有點不夠,這三場打完之後我消沉很久,有看書也有找我們啟蒙老師聊聊,發現了這個問題點去做調整,就感覺亞運之後好像沒有階段目標,明明後面還有世大運、奧運,會一直去想為什麼我進到決賽就不行?」

▼世大運10公尺空氣手槍名單:左起黃維德、余艾玟、郭冠廷。

▲▼ 世大運射擊代表隊。(圖/記者謝孟儒攝)

這樣消沉期從去年9月到今年4月大概半年的時間,余艾玟說,「我好像浪費每一次可以前進2020年的機會,只剩下三次,靜下心來去想這問題後,德國站有回來了,發現我一個月可以調整,之後一定可以更好,這周全國梅花盃跟世大運這兩場算是考核。」

這是余艾玟第一次世大運也是最後一次,「就選上好好拼,目標放在奧運,之前參加過兩屆奧運,比賽經驗豐富,就是關鍵點自己要再細微調整,兩屆奧運都沒進決賽,就當見見大場面,現在心裡很平靜了,沒有低潮的心情,困住自己。」

▲▼世大運射擊培訓隊   ,黃維德          。(圖/記者謝孟儒攝)

關鍵字: 余艾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