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衝突戰線擴大至中環!英國外相籲:港府反思爭議措施

▲▼香港反送中示威,6月12日罷工罷課大遊行。(圖/路透)

▲香港反送中示威。(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示威12日爆發警民衝突,警方發射催淚彈、橡膠彈及布袋彈強勢驅離民眾,造成至少22人受傷。英國外交部網站12日發布杭特(Jeremy Hunt)的聲明指出,「我敦促香港政府聆聽民眾及國際社會朋友表達的關切,並暫停和思考這些有爭議的措施。」

英國外交大臣杭特呼籲,香港各界能夠冷靜、和平,正在進行的示威活動清楚的顯示,市民對於修訂《逃犯條例》的擔憂,「我敦促香港政府傾聽市民的抗議、國際社會朋友的關切,並且暫停和反思這些有爭議的措施。」

▲英國外交大臣杭特(Jeremy Hunt)。(圖/路透社)

▲英國外交大臣杭特(Jeremy Hunt)。(圖/路透社)

他還說,「香港政府進行有意義的對話,並採取措施去維護香港的權利、自由、高度自治是很重要的,也是支撐其國際聲譽的基礎。就像具有法律約束力的《中英聯合聲明》(Sino-British Joint Declaration)中,堅持『一國兩制』的原則,對香港未來的成功至關重要。」

▲▼英國外交大臣杭特發表聲明。(圖/翻攝英國外交部官網截圖)

▲英國外交大臣杭特發表聲明。(圖/翻攝英國外交部官網截圖)

據了解,香港十間大專院校校長傍晚也以「一群關注社會現況的大學校長」共同發表聲明呼籲,「各方保持冷靜,注意自身及他人的安全,而社會各界以理性協商來化解當前的困局。」此外,今日早前,包括佛教、天主教、孔教、回教、基督教、道教在內的六宗教領袖也發表聲明,「大眾在合法的情況下舉行遊行集會活動,有向政府表達意見的權利,值得尊重;同時期望政府能與市民相互理解,以真誠態度溝通,達致共識。」

▲▼香港「一群關注社會現況的大學校長」共同發表聲明。(圖/翻攝香港大學官網截圖)

▲香港「一群關注社會現況的大學校長」共同發表聲明。(圖/翻攝香港大學官網截圖)

據《香港01》報導,金鐘一帶持續3小時已被警方清空,而示威者持續向中環方向後退,四散各地點,至晚上近7時警方繼續在金鐘道發射催淚彈。有警方消息指出,今日內暫無計劃清場,因需要考慮多個因素,包括警方未能完全控制埸面,激進示威者仍未受控,而放工後有多少人會加入示威會行列仍是未知數,人數若比警方多的話,未必可以有效率地清場,還有示威者的決心是否堅定也是考慮因素之一。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方以催淚瓦斯等武器驅離群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方已催淚瓦斯等武器驅離群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