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高雄辦「反送中」 韓國瑜缺席發聲明派「他」代打

記者李唯甄、洪正達/高雄報導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12日下午香港更爆發一波衝突,而在高雄念書的香港學生,也在高雄文化中心發起「反送中集會」,現場聚集約200人,而日前才因第一時間回答「不知道、不曉得」引來外界砲轟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沒有出席該集會,而是透過市府以聲明方式表達關心,另外也請副市長葉匡時代表,到現場向學生致意。

▲▼高雄副市長葉匡時到場向學生致意。(圖/「反對逃犯條例」集會主辦單位提供)

▲香港學生在高雄文化中心舉辦「反送中」集會。(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12日行程滿檔,他聯訪時多次被問到反送中議題,不斷重申自己發表過的「3個不容懷疑決心」,也表示「香港澳門一國兩制、以中華民國地區來說,我們完全沒辦法接受」,而他也在臉書PO文,呼籲「相信賣菜郎」,強調「堅持民主自由、相信中華民國」,同時解釋自己當初的回應,是因為沒有掌握完整訊息。

▲▼高雄副市長葉匡時到場向學生致意。(圖/「反對逃犯條例」集會主辦單位提供)

▲高雄副市長葉匡時到場向學生致意。(圖/「反對逃犯條例」集會主辦單位提供)
 
至於在高雄舉辦的反送中集會,韓國瑜表示,因為自己隔天要北上參加行政院會,「會派代表去、表達我們對香港朋友的關切」,副市長葉匡時也在下午5點多現身會場、向學生致意,但只待了短短幾分鐘後就離開。


韓國瑜聲明全文:

鄭重呼籲香港政府,在無法達到香港社會多數共識之前,應該暫緩立法程序。先加強溝通與對話。

民主制度的真諦,就是重視人民的訴求。唯有溝通與對話,才能夠化解目前的衝突和對抗。香港政府應該用積極的態度,來化解民眾的擔憂和恐懼。

對於香港因為修訂逃犯條例,而造成香港百萬民眾上街遊行,今日再度爆發激烈的警民流血衝突,個人表示高度的關注。

如果此一抗爭持續㫒髙,對於可能引發的罷課,罷工與罷市,個人也表達憂慮,因為此一情勢如果不斷惡化,不但將影響到香港人民的福祉,也會衝擊到台、港經濟與人民的權益。

香港的經濟繁榮與民主制度,不僅是香港人民,也是台灣民眾所共同關切。我們期待香港政府能夠以更多的智慧與耐心,以更良好的溝通與對話,來化解廣大民眾的不滿與疑慮。

身為一位關心國家前途的政治人物,我必定會竭盡全力,堅定不移的捍衛中華民國,捍衛台灣的民主制度,捍衛台灣的生活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