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鵬聲請外役監獲矯正署准許 月底前改送八德外役監

▲▼高志鵬回應貪汙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志鵬入監超過5個月,獲准轉往八德外役監服刑。(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立委高志鵬,因圖利罪遭判刑4年6月定讞,今年1月初發監執行後,至今已入監服刑5個月。他日前申請轉外役監服刑,矯正署邀集外部委員開會審查後,12日決議准許高志鵬的聲請,月底前將他移至桃園八德外役監獄服刑。

高志鵬因涉及在2006年間的國有財產局市場承租價購案中,收受廠商政治獻金新台幣50萬元,並召集官員開會、遊說,最高法院去年12月底採信台中高分院更二審的判決,將他判刑4年6月、褫奪公權4年定讞。新北地檢署在今年1月10日順利帶回高志鵬,發監執行。

高志鵬發監後,一開始先分發台北分監,2月間就轉到宜蘭監獄執行,至今服刑已超過5個月。而他日前就因表現良好,像矯正署提出聲請,希望能轉到外役監服刑。而矯正署表示,經過邀集外部委員開會審查後,委員會最後決議准許高志鵬聲請,這個月底就能將高志鵬轉到八德外役監服刑。

矯正署也表示,這次提出聲請轉服外役監的受刑人,包含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他因財產來源不明罪判刑2年定讞,已於去年9月底到台北監獄執行,他執行滿4個月後申請到外役監服刑,台北監獄雖初審通過,但送外役監遴選委員會複審,今年3月間遭到否準。林益世這次為二度申請,但仍然遭否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