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狠酸:現在從政者不用讀書「只要會喊口號、抓抓頭就好」

▲朱立倫12日出第三屆《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朱立倫12日出席第三屆《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圖/記者羅婉庭攝,下同)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2日上午在演講中提到,現在從政不用會讀書,「只要會喊口號,抓抓頭就好了」,酸味十足。對此,他受訪時解釋,他沒有指特定哪一位。

朱立倫上午才在臉書發文指出「只會放煙火的首長,誰不會當?」、「只顧著炒短線、開支票,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等言論,被外界解讀為暗批高雄市長韓國瑜。

朱立倫說,他此言只是在講從事政治工作、擔任市長,一定要腳踏實地、務實穩健,真正落實所有工作,就像他過去提的國民運動中心、公托等政見,都需要3、5年,不是一蹴可及,但是民眾經過8年、10年就可以感受到因為這樣努力的成果,整個城市徹底轉變。

朱立倫下午出席第三屆《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對於藍營的整體戰況,朱立倫表示,包括自己內部跟綜合媒體做的民調都是在下滑,最嚴重的情況就是國民黨整個政黨的支持度在下降,民進黨在上升。

他特別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支持度真的在下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沒有上升,他自己也是保持原狀,這是國民黨很大的危機,因此他11日透過代表在黨中央參選人座談會提到「不要再黨內互打」。

他說,因為這次全民調雖然有黨內互比,但佔比不高,但因為有互比,變成很多人互打,而民進黨完全都是對比,他才建議應取消互比,可惜的大部分人都贊成,還是有人反對。

朱立倫也表示,「最後應該是務實穩健理性中道的朱立倫,獲得大部分的支持」,贏得初選代表國民黨投入大選。

另外,對於香港抗議事件,朱立倫說,「反送中」基本上是港人共識,多數民意,台灣一向支持香港的民主法治跟人權,對於整個香港發展,尤其是中國大陸的介入或是「送中」的後果,可能會對產生很多疑慮,也是這次為什麼產生這麼大衝突的原因。

朱立倫也指出,今早立法會的二讀暫緩,他希望立法過程一定要尊重民意,尊重香港的法治跟人權,全世界都在看﹔而對於國台辦稱香港的「一國兩制」是舉世矚目的成功,朱立倫則特別強調,台灣對於「一國兩制」從來沒有列入考慮,在台灣不會有任何市場,民眾從來沒有辦法接受。

▲▼朱立倫。(圖/記者羅婉庭攝)

▲朱立倫12日出第三屆《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