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一問兩不知 韓國瑜臉書籲:相信賣菜郎 相信民主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韓國瑜在臉書發文,強調「相信賣菜郎、相信民主制度、相信中華民國」。(圖/新聞雲資料照/記者洪靖宜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持續燃燒,號稱百萬民眾上街遊行受到國際關注,然而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被問及對於反送中遊行的看法,第一時間以「不知道、不曉得」帶過,引發外界砲轟,事後趕緊發出6點聲明和3個不容懷疑的決心,網友仍不領情猛批。韓國瑜12日在臉書發文,以「相信賣菜郎、相信民主制度、相信中華民國」為題,強調「堅持民主自由、相信中華民國」。

韓國瑜在第一時間以「不知道、不曉得」簡短回應對於反送中遊行的看法,引來許多批評聲浪。對此韓國瑜在臉書發文解釋,「那天第一時間被問到『反送中』的問題,因為沒有掌握完整的訊息,所以我很誠實地說我不知道、不曉得。對此,我不推諉,也不迴避。」

韓國瑜說,「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的未來是握在每一位中華民國國民的手中。所以,台灣根本不存在一國兩制的問題,因為,只要中華民國國民不要,誰都沒有辦法把一國兩制強加在我們身上。」他接著還說,「過去幾十年來我們都生活在自由民主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度之中。我從來不懷疑這塊土地對於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

韓國瑜也表示,「因為對於民主自由的堅持,我們支持香港的民主制度,我們關心反送中運動的民眾,但是我們捍衛、並且珍視的民主價值,不是藉著消費反送中運動,拿來做為打擊異己和爭取選票的工具。」他最後則強調,「我會繼續堅定地捍衛中華民國,捍衛台灣的民主制度,捍衛台灣的生活方式。支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灣獨立!不接受一國兩制!」

【更多新聞】

韓國瑜不知反送中 鍾小平:慢性失血會出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