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鈔員沉迷簽賭當內賊「偷ATM鈔匣」1337萬元 逃亡7天剩843萬

▲▼保全利用補鈔時暗槓現金,得手1300多萬元逃逸。(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保全利用補鈔時暗槓現金,得手1300多萬元,警方追回8百多萬。(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姚姓保全公司運鈔員因迷上賭博欠下大批賭債,竟動歪腦筋,利用公司未落實清點檢查漏洞,趁補換ATM提款機「新鈔匣」時,偷拿現金高達1337萬餘元,成了千萬富翁。東窗事發後,姚男趁隙落跑,落網時僅剩843萬,其他都拿去還債簽賭。台中地檢署12日偵結,依業務侵占罪嫌將他起訴。

40歲姚姓男子2012年開始在某保全公司擔任運鈔員,與搭檔同事開運鈔車到各超商、銀行等ATM提款機換「新鈔匣」補鈔。姚男因為熟知補鈔流程,而自己2018年又迷上賭博,欠下不少賭債,被逼急下竟將歪腦筋動到新鈔匣的現金,希望能「盜新補舊」,彌補資金短缺不足。

▲▼保全利用補鈔時暗槓現金,得手1300多萬元逃逸。(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姚男事發後逃到新竹火車站換裝。(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姚男熟知運鈔時都有2搭檔,分別持有1個感應扣,諸如開車、開匣、開ATM等,都需2個感應扣一起用,藉此互相牽制。他利用跟搭擋久了混熟,藉口怕感應器誤報等向楊姓搭檔拿感應扣,開始利用機會,拿走新鈔匣內的錢。從2019年3月14日開始,先後多次拿走50萬至250萬不等現鈔。

由於一週後就要再更換新鈔匣,要拿回舊的,如果沒有即使回補拿走的現金,事件就會曝光。但21日當天,姚男準備200萬現鈔要回補,卻因為時間過短,只補到193萬1千元,差了6萬9千元。整鈔中心隔日發現有異。要求姚男說明,他卻立刻拋棄工作,帶著鉅額現金逃跑。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姚男身懷鉅款,先搭火車車到新竹,在商場買衣服變裝,接著再到台北市商店街逛街,隨後又搭車到新竹,接著再到彰化、南投,行蹤遍及整個北台灣。最後在南投縣草屯鎮發現姚男行蹤,同月28日逮捕,並起出843萬餘元。

姚男坦認犯行,供稱逃亡時拿了320萬元簽注彩券,80萬元網路簽賭,34萬還私人債務,並歸還數目不詳賭債。他也十分後悔,以為可以一夜致富才迷上網路簽賭,鋌而走險。

【更多新聞】

大喊「下面有人!」挖土機駕駛沒聽到 挖勺一揮打死同事

「4人抓腳1人割頭」 越南移工烹食「歐告」法官輕判拘役30天

重機山路上坡帥氣超車 吃掉安全距離...一個急煞遭休旅車騎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