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合租家庭式」容易鬧翻!苦主曝主因:永遠有果蠅在飛

▲▼開趴,派對,喝酒,狂歡,慶生,生日,慶祝,party。(圖/CFP)

▲假日一起在家放鬆聊天,是三五好友合住時的優點之一。(示意圖/CFP)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下班下課和好友坐在客廳喝酒聊天、或是追劇打遊戲,絕對是很多人心目中和好友合住的夢幻場景。不過現實和想像還是有落差的,有網友詢問「和好友合租是否很容易鬧翻」,底下釣出超多苦主抱怨,不過也有人幸運遇到好室友,打算繼續續約同住。

一名獨自在外租房生活的網友,在PTT女孩版上發文,他表示自己大學時常聽說,一群好朋友如果合租一間家庭式的房子,最後都會因為生活習慣、衛生環境等因素鬧翻,想詢問事實是否真是如此。

對此有苦主現身說法,表示家事清潔工作沒有分配好的話的確蠻容易吵架的,「各種家事沒有輪班的話會變成一個人在做,然後就等著吵架或是大家一起擺爛」、「水電就有得吵了,還有倒垃圾的問題」、「垃圾永遠有果蠅在飛」、「好像有欸,我看我朋友住雙人房,但從不一起上課回家,吃飯也各自吃」、「鬧鐘響整個早上不按掉、偷吃東西都遇過」、「室友照三餐問你在幹嘛,還不鬧翻嗎」、「一定有一方特別容忍另一方,某天就會爆發了」。

垃圾車,倒垃圾,垃圾清運,春節垃圾收運,環保局(圖/記者季相儒攝)

▲環境整潔和垃圾處理似乎是許多人會爭吵的點。(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雖然眾多案例讓人感覺「合住最終會走向絕交一途」,但也有人幸運遇到合得來的室友,甚至還搶著刷廁所,「還好吧!住兩年惹打算再一起找下一間」、「不一定吧,我就沒看過鬧翻的」、「我最喜歡刷廁所紓解壓力,但我大一二時幾乎很少刷到,都被室友們刷走了,可惡」、「我們感情很好,畢業後也還會連絡」。

另外也有人理性表示,連家人都會爭吵了,即使再熟、再了解彼此的朋友多少一定也會起爭執,建議住一起前可以好好把彼此的地雷都說出來,並且訂定好生活公約和罰則等等,問題或許就會比較少。

►小知識大決定,買房需要知道的一切都在這,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

關鍵字:家庭式套房合租好友閨蜜PTT租屋吵架室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中投公路狂飆撞小貨車…運將頭顱變形亡!女雙手染血淚做CPR:有人想跟我飆車

南投中投公路10日下午5時許發生死亡車禍,一名女子疑似在快速道路上重踩油門狂飆,時速一度破百,在行經草屯交流道處時,高速撞上前方一輛小貨車,導致小貨車駕駛頭顱嚴重變形、當場慘死。而女子在肇事後當場嚇傻..

6/10 22:33

小黃狗遭「膠帶綑綁」倒地!彰化男狂嗆:已經吃完了 網怒爆直衝現場

彰化一名男網友以膠帶綑綁一隻米克斯犬的嘴、前後雙腿後,任期在地上打滾拍照,還將照片上傳網路分享,引起破千名網友砲轟留言。對此,彰化縣動物防疫所表示,將會約該名男子訪談,了解案情。

6/10 20:19

影/牛仔熱褲向上撩!他伸右手狂摸「女伴超兇翹臀」…11秒走光畫面全洩

走在街上,眼前女孩的屁股蛋就這樣整個走光!香港臉書社團近日瘋傳一段影片,一名穿著無袖白衣、牛仔短褲的女孩與身穿灰衣的男子逛街,不料男子竟然大喇喇地將她的短褲往上撩起,開始用右手來回撫摸,讓女孩翹臀當場..

6/10 11:34

林東芳隔壁出租…「除牛肉麵外」都可!超狂布條笑翻網 背後原因曝光

台北知名牛肉麵店林東芳日前才因為「搬家爭議」躍上媒體版面,現在又因為一則招租消息引起討論。原來是有臉書粉絲團分享一張照片,內容是林東芳隔壁的店面掛布條招租,但布條上卻寫著「適文武百業(除牛肉麵外)」,..

6/10 23:03

影/北上找女友!垃圾桶1枚「已拆套套包裝」男友氣泛淚 一對質神展開:糗翻

在感情中,誰都不想被戴綠帽。一名男網友跟女友是遠距離戀愛,他固定每週輪班休假時,會上台北到女方租屋處過夜,「上週剛好家裡有事沒上來,這週過來的時候,在垃圾桶發現拆過的保險套包裝」。他當下馬上叫女友出來..

6/6 15:12

他小時摔車開天眼!嬤出殯前託夢「我不喜歡那塊墓」接連出事 師父開示了

「深深記得祂說了一句『你曾是我身邊的判官』…」一名男網友分享小時候發生事故,從此有了陰陽眼,他記得外婆出殯前一天託夢跟說不喜歡那塊墓地;他隔天告知長輩,「他們也無奈,怎麼可能說不出殯」,沒想到後來接連..

6/10 09:44

影/忘帶錢包喊餓!男友「身上僅600元」超暖舉動 她感動:記得好久好久

一名女網友9日分享前男友的暖心之舉,「雖然這只是一個不起眼的舉動,卻可以讓我記得好久好久。」此文引起熱烈討論,她後來也解釋感動的真正原因,是因為當時男友的身分。

6/10 13:09

影/海灘妹「深V圓球開高衩」超兇!他爽拍...女友現身留言 萬人坐等:還活著嗎

夏天到了,許多人喜歡到海邊享受冰涼的海水,幸運的話還能讓眼睛大吃冰淇淋。一名網友在欣賞眼前「美景」的同時,也不忘PO網分享,但萬萬沒想到,一旁的女友也看了他的貼文,氣噗噗的在底下留言「我他X就跟你一起..

6/9 16:26

陸房市持續低迷 3月新房、中古屋價格持續走跌

大陸房市持續低迷,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3月一線城市新房銷售價格年減1.5%,降幅較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

11小時前

日本各地紛紛開徵住宿稅 廣島縣表態加一

日本各地方政府相繼針對住宿客開徵金額不等的「住宿稅」,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談到這項議題時也表明,希望盡早開徵住宿稅。

13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