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格局重整!灰藍、藕粉色彩堆疊輕柔美感 老屋→美式浪漫宅

原始格局重整!老屋→美式浪漫宅。(圖/翻攝自《幸福空間》)

▲老屋也想有美式浪漫風格不是夢!(圖/翻攝自《幸福空間》,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幻想住在美式大宅嗎?這個夢想很容易就能實現了!設計師林欣璇在2年前接下一件老屋裝潢案,挑高四米二的屋況,陶璽設計採樓中樓形式安排居家空間,並利用挑空設計賦予場域場朗明亮的優勢,將老屋的原始格局重整,成功給予生活空間流暢的動線與完善的實用機能,為美式居所奠定穩固的基礎。

風格圍塑上,利用純白、灰藍、藕粉色彩堆疊輕柔美感,巧妙搭襯營造清新氛圍,再以文化石、線板、造型花磚勾勒美式浪漫情懷,並透過穀倉拉門加深風格印象,為客廳與臥房增添更多使用彈性。拿公領域舉例來說,以淺木地板與造型花磚鋪排地坪,使開放式空間有所界定,並依循使用條件給予場域最合宜的建材與陳設。

原始格局重整!老屋→美式浪漫宅。(圖/翻攝自《幸福空間》)

▲電視牆採文化石砌築電視主牆,並於右側以門片造型安排電器儲物櫃,豐富視覺調性。

原始格局重整!老屋→美式浪漫宅。(圖/翻攝自《幸福空間》)

▲擁有挑高4米2的屋況優勢,故本案採樓中樓規劃增添居家使用空間,挑空設計亦使場域更為通透敞朗。

電視牆則採用文化石砌築電視主牆,並於右側以門片造型安排電器儲物櫃,豐富視覺調性。此外,二樓場域規劃為起居與儲物空間,設計師林欣璇貼心將起居室地坪架高15cm,使下方主臥房擁有更加舒適的屋高條件,亦讓美感與機能得以相輔相成,完美構築美式浪漫質感居。

林欣璇表示,擁有挑高4米2的屋況優勢,故本案採樓中樓規劃增添居家使用空間,挑空設計亦使場域更為通透敞朗。室內採光我們用挑高設計,同時將雙倍的自然光順引入室,並鋪設百葉窗以襯托美式風格氣韻。餐廳設置中島滿足屋主於儲物機能面的訴求,串聯木質餐桌為用餐空間挹注溫潤質樸感受。

原始格局重整!老屋→美式浪漫宅。(圖/翻攝自《幸福空間》)

▲餐廳設置中島滿足屋主於儲物機能面的訴求,串聯木質餐桌為用餐空間挹注溫潤質樸感受。

原始格局重整!老屋→美式浪漫宅。(圖/翻攝自《幸福空間》)

▲主臥室採灰藍色調作臥房主色,營造浪漫優雅氣質。

值得一提的是,林欣璇也在臥榻、主臥以及書房的空間上做了許多巧思,拿主臥室舉例來說,設計團隊採灰藍色調作臥房主色,營造浪漫優雅氣質,善用窗邊角落設計梳妝台,完善的空間配置使睡眠空間更加舒適自在。

浴室的部分則是以灰色調手工磚與造型花磚共築空間層次。林欣璇說,「由於屋主不希望淋浴間多加額外的層架,故林欣璇設計師另砌一道牆,採挖空手法以達成屋主期望。」

原始格局重整!老屋→美式浪漫宅。(圖/翻攝自《幸福空間》)

▲衛浴以灰色調手工磚與造型花磚共築空間層次。

關鍵字:幸福空間老屋美式格局重整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好市多除霉神物!一噴「1hr噁垢全掉光」免刷牆 對照圖網驚呆:太神奇

明(7)日就是端午連假,不少婆婆媽媽趁著假期把家裡打掃一番,但最傷腦筋的,莫過於牆壁死角的頑強汙垢!一名網友逛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時,好奇買下一款除霉劑,他回家在浴室噴灑後,不須動手刷牆,靜..

6/6 10:36

影/合影館粉女友!童仲彥「自爆分了」紅豆妹邱薏 38字吐真相:出事就背叛

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曾被戲稱「被政治耽誤的老司機」,先前他常拿女友邱薏(紅豆)的胸部當哏,還拍了點閱率超過20萬的「紅豆牛奶」影片。5日他在粉專貼文抱怨「女友是館粉」,讓網友好奇詢問「之前一起牛奶浴的妹..

6/6 10:39

「4女躲一車」住摩鐵 她半夜看天花板愣住…吵醒友嚇逃:打死再也不去

「打死我也不敢去過夜…」一名女網友分享入住北部一間汽車旅館的親身經歷,「對不起,我們忘了敲門,我們現在...就走」,嚇得她和另外3名女性朋友半夜逃離。她認為,汽旅老闆應好好超渡還住在命案房的「客人」。

6/6 09:29

正妹直播主辣曬「逆天H乳」水蛇腰!100%神還原《航海王》娜美 網嗨吼:啊嘶

日本著名漫畫《航海王》中的女主角「娜美」,擁有超逆天火辣身材,加上鮮明個性擁有大群男粉絲,也是女性Coser最想挑戰的角色之一,不過因為身材太難還原,離完美詮釋總差一步。但正妹韓國遊戲直播主「Berr..

6/5 23:25

影/穿粉色「內衣褲」去沙灘!她一轉身網看傻...小腹還貼著衛生棉

不少女生到沙灘享受夏日,會換上自己性感的比基尼,但近日有香港網友爆料,一名女子直接穿著肉粉色女性內衣褲,拿著手機站在香港石澳海灘上,而且下腹還貼著衛生棉,讓一旁的遊客驚呼超大膽。「內衣女孩」的照片在網..

6/4 15:04

好心載加油男!她回家脫外套…「一塊濕黏汙漬」沾底 一聞崩潰:是精液

一名女網友4日晚上貼文,說她當天在豐原郵局附近,有個男子突然過來詢問「最近的加油站在哪」。原PO幫忙查,發現距離約950公尺,看對方拿著寶特瓶,她想了想索性帶男子過去加油。載人的過程中,原PO一直覺得..

6/5 16:04

捲髮妹背殺!台男羞拍裸臀照 「一條線」引暴動…老司機:快刷卡

一名男網友正在日本京都遊玩,怎料在搭地鐵時,驚見噴鼻血情景,一位女子坐在椅子上,雙手抬高似乎在整理秀髮,纖細背影與玲瓏有緻的身材,讓人看了目不轉睛。更令老司機暴動的是,蜜桃臀露出一條神秘縫隙,網友忍不..

6/5 17:22

影/連吊桿車都考到!白皙辣妹「超猛4證照」被酸人妖...霸氣回擊 網全跪了

一名熱愛騎重機的女網友,從幾年前開始,陸續取得重機、大貨車等駕照,就連吊桿車證照也到手,沒想到竟被無聊網友酸言酸語,嘲諷她是人妖;而大部分人看到這些,都豎起大拇指狂讚,直呼「很明顯羨慕嫉妒」、「真的是..

6/5 11:12

人口銳減 研究預測:2100年美國半數城市淪「鬼城」

美國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一項研究針對過去20年美國城市人口趨勢進行調查,並以此推測未來80年之後的樣貌,結果發現,到了2100年,美國近3萬個城鎮會有近半數出現人口下降,屆時將淪為「鬼城」( ghost town)。

9小時前

橫濱連7年蟬聯冠軍!日青年票選「宜居城鎮」 關注租金與生活機能

日本東京都23區去年公寓平均售價首度突破1億日圓,住在首都圈生活大不易,住宅情報網站針對1都4縣「最想居住的市鎮」(依據車站等商圈)向民眾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橫濱已經連續7年蟬聯冠軍寶座,而儘管住宅價格不斷上漲,但住宅價格相對合理的市鎮在排行上也逐漸受到歡迎。

10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