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陣頭等太久爆衝突 2男「持棍棒助陣」才知誤會一場

▲台中遶境衝突。(圖/翻攝自臉書《黑色豪門企業》)

▲后里宮廟遶境爆發衝突,所幸並無人員傷亡。(圖/翻攝自臉書《黑色豪門企業》)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后里區北興宮26日北上進香,晚間9點多回鑾遶境后里區,行經甲后路、三光路口時,因前方陣頭表演時間過久,引起後方陣頭不滿,雙方爆發口角推擠,更有2男持棍棒到場助陣,警見狀立即制止並攔下持棒2男詢問,2男向警稱,誤以為友人被打才「拿傢伙」;警方表示,該宮廟遶境活動有事前申請,警有加強巡邏,雙方僅有互相嗆聲及推擠,並沒有出手毆打,無人員傷亡。

臉書社團《黑色豪門企業》PO上甲后路群眾衝突畫面,對此,大甲警分局后里分駐所所長陳建均表示,北興宮26日到台北進香,傍晚返回后里區遶境,晚間9點多陣頭行經甲后路、三光路的T字路口,因該處設有臨時神壇,陣頭輪流上前表演,因後方陣頭不滿前方陣頭表演時間過長,雙方共約10人爆發推起衝突。

警方表示,該遶境活動有事前申請,當時出動多名警力加強巡邏,第一時間就發現人員衝突上前制止;警也發現現場有2人持棍棒到場,立即上前詢問,2男表示,因見衝突誤以為友人被毆打,才趕緊「拿傢伙」助陣,結果是誤會一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