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媽媽市長 盧秀燕:4年內增設180班公幼14所公托

▲盧秀燕表示未來將增設更多公托公幼,照顧更多嬰幼兒。(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未來將增設更多公托公幼,提供嬰幼兒更好的教育品質。(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東區首座社區公托家園27日開幕,將提供更多元、就近與平價的托育服務,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開幕典禮時表示,市府持續推動「公托倍增計畫」,並以新形態方式加速辦理,盤點適當空間設置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今年將在北區、梧棲、東勢各設1處,預計4年內增設180班公幼、14所公托,讓孩子快樂成長,家長也安心。

▲盧秀燕表示未來將增設更多公托公幼,照顧更多嬰幼兒。(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東區社區公托家園設立在大智國小內,有自由探索的遊戲區、用餐區、睡眠區等多元空間,由4位專業人員照顧12名未滿2歲兒童,盧秀燕表示,台中過去公托公幼不足,所以她提出「公托公幼倍增計畫」,上任至今5個月左右,東區之前已有1處公幼開工,如今再加1間公托,未來會陸續在各區開辦,讓孩子們有一個快樂成長的環境。

盧並感謝議會不分黨派對公托倍增計畫大力支持,也感謝大智國小提供適當場地。

社會局表示,市府預計今年在大里、甲興、霧峰等增設3家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每處約可收托50人;另在北區、梧棲、東勢等設置小規模的社區公共家園,每間可收托12名嬰幼兒,期盼給嬰幼兒最好的托育品質。

社會局指出,東區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收托費用每月1萬元,凡設籍台中市0至2歲嬰幼兒,其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台中,且符合收托資格者,均可報名登記,優先提供弱勢家庭及學校教職員子女、以及設籍於學區的兒童,登記期間自即日起上午9點至31日下午4點止,若申請人超過收托名額,將於6月3日上午9點抽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