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缺席畢業典禮!廚師爸「這次可以參加了」卻食言 五專妹416字逼哭萬人

大學,畢業,新鮮人(圖/視覺中國CFP)

▲從小到大,忙碌的父親都沒能參加她的畢業典禮。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不起...我又缺席了。」一名女網友今年將從五專畢業,而擔任廚師的父親,因為身體出狀況,在年初時將餐廳歇業,所以終於有空參加她的畢業典禮,沒想到入院檢查後,發現病情相當不樂觀,現在連孩子的名字都叫不太出來,這讓她擔心又難受,淚嘆「我只想要你好好的。」

女網友在dcard緩緩說道,因為父親是位廚師,工作非常忙碌,所以她學校大大小小的活動,幾乎很少參加,「幼兒園的才藝表演、畢業典禮缺席;國小6年,偶爾會來參加我的校慶,陪我一起跑步,但畢業典禮因為上班缺席,國中的畢業典禮也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女網友讀了1年高中改上五專,將於今年畢業,而她早已幫自己打了預防針,「因為家裡開餐廳,爸爸可能也沒辦法來」,結果年初父親因為身體不適,決定歇業,還感性地說,「我這次可以參加妳的畢業典禮了,對不起...一直缺席妳每個階段的成長。」

廚師,廚房,餐廳,煮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廚師的工作非常忙碌。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怎料原po開心沒多久,卻在父親住院檢查後,發現病情非常不樂觀,直到這個月初,父親難過表示,「對不起,我又食言了,我沒辦法出席妳的畢業典禮」,而她則貼心地回,「沒關係,爸爸你身體不好,好好在家休息就好了,我也捨不得你累,趕快休息哦。」

隔天起床,父親的狀況更糟了,除了他們的名字都叫不出來外,睡覺的時間也比清醒還多。面對這樣的打擊,她不禁淚喊,「爸爸…我不需要你參加我的畢業典禮,我只想要你好好的。」

滿滿洋蔥文一出,引來上萬網友按讚,也紛紛獻上鼓勵與安慰,「爸爸一定會好起來的,加油」、「妳可以輕輕在耳邊跟他說話,這是一種安撫,他也聽得見」、「希望妳爸爸早日康復!我覺得他很愛妳」、「我爸也是,每次要畢業就很心酸」、「看了很心疼」。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