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電動滑板車」進駐台大!學生最怕管理機制沒做好爆亂象

▲▼Beam共享滑板車進駐台大校園。(圖/記者許展溢攝)

▲星國共享滑板車進駐台大校園。(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近日可見來自新加坡的「共享滑板車」進駐校園,6月2日更將舉辦試乘活動,吸引不少學生注意。只是不少學生對於價格和校園交通安全等問題抱持疑慮,認為若沒好好管理、規劃,將會造成大麻煩。

該共享滑板車祭出只要使用手機App就能進行租借,台大體能王也和廠商合作, 要讓校內學生試乘,臉書專頁提到,電動滑板車比腳踏車省力、快速超多,且是共享的概念,可以有效解決校園腳踏車亂象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eam共享滑板車進駐台大校園。(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大體能王和廠商合作舉辦試乘活動。(圖/記者許展溢攝)

▲▼Beam共享滑板車進駐台大校園。(圖/記者許展溢攝)

不過,此電動滑板車租金10元起,每分鐘還要再收4元,使用半小時要花130元,現階段試乘只限台大學生會會員。有學生認為,和現在常使用的Youbike相比,貴了一點,如果距離不遠,還是會使用Youbike或選擇走路,否則為了找專屬車位也很麻煩。

台大碩一的蔡同學說,若滑板車進駐後,被到處丟,不是解決的辦法,如果沒管理好,有一個固定的位置,也是浪費資源。 蔡同學強調,共享經濟是好事,只要規劃妥當,有好的管理方式,比如有專屬的滑板車停放區域也沒不好。盧同學經過表示,自己也是今天看到,不知道背後操作的模式,覺得滿新奇,如果有這樣設施,會想要嘗試看看,但長期使用就會去評估花費跟方便性。

▲▼Beam共享滑板車進駐台大校園。(圖/記者許展溢攝)

▲蔡同學認為,共享經濟是好事,若滑板車進駐,有好的管理方式,也沒不好。(圖/記者許展溢攝)

有學生受訪提到,台大校園交通長期被詬病,其中腳踏車過多,據了解目前約有1萬輛以上,還包括廢棄、非學生的車輛都有,加上,校內各種車輛如果同一時間在行駛,行人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會被撞到,欠缺好的管理模式。但有同學接受訪問認為,其實都有有人行道,比較不會有太大問題,只是有時候大家圖方便,走在馬路中間,人不受控,就算再怎麼管理都還是個問題。

台大回應,本次活動由學生會主辦的台大體能王活動,將進行為期2週的試乘,至5月31日,目前為止並無發生電動車亂停或影響校園安全的情形。學校基於支持學生活動的立場,以及該電動車限速為時速20公里,同意學生會辦理本次試乘活動,並請學生會及廠商提醒同學,騎乘時應注意自身及他人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