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雨用倒的!18縣市大雨特報 北市松山時雨量51.5毫米列一級淹水警戒

▲▼台北市區下大雨,雨大到能見度很低。(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區中午下大雨,雨大到街道能見度很低。(圖/記者屠惠剛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一共1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台北市中午強降雨來得又急又快,導致市區街道灰濛濛一片,能見度超低,中央氣象局截至下午1點40分為止,時雨量前8名都在大台北地區,其中民生國中測站達到51.5毫米,水利署也針對北市松山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區下大雨,雨大到能見度很低。(圖/記者屠惠剛攝)

▲截至27日下午1點40分為止,全台時雨量前8名都落在台北市和新北市。(圖/記者屠惠剛攝)

根據中央氣象局所提供的資料,27日下午1點40分前,時雨量第一名是台北市民生國中,達51.5毫米,第二名是台北松山達49毫米,第三名在新北市的水利署碧湖測站達43毫米,第四名是新北四堵測站達41毫米,第五名為新北三峽的大豹,時雨量也達41毫米。

▲下雨,暴雨,午後雷陣雨,梅雨 。(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27日中午大雨下得很密集,台北市民生國中測站1小時下51.5毫米。(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雨特報警報區: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和台東縣。

▲▼台北市松山區列一級淹水警戒。(圖/翻攝防災資訊網)

▲台北市松山區列一級淹水警戒。(圖/翻攝防災資訊服務網)

北市一共接獲三件積淹水通報案件,第一、仁愛路三段118巷12弄25號側溝不通積水30公分,第二、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118巷12弄25號,淹水,第三、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1段21巷,隨雨勢趨緩,積淹水均很快退去。目前對流胞東移且明顯減弱,目前僅內湖區仍有部分雨勢,其餘各區雨勢均已明顯趨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