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籌辦世界設計之都要40億 盧秀燕:台中舉債最高日後再申辦

▲盧秀燕指施政沒有逢龍必反,只問是否對台中有益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認為沒有逢龍必反,施政只求對台中是否有利。(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針對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抨擊台中市政府取消明年世界設計之都活動,台中市長盧秀燕27日表示,整體活動大概要4、50億元,台中市財務狀況不好,舉債比例六都之冠,因此在這時候舉辦,是否合適?等財政改善,以及設計基礎發展完善,再來申請也不晚。

盧說,過去台北市曾辦過,也花了幾十億,但外界批評效果不太好,因此很多民眾對於是否要舉辦也有意見,而這些聲音她都聽進去了,目前最重要的還是財務狀況,等未來財務狀況好一點,以及台中設計基礎發展完善,再來申請還來得及。

盧秀燕對於最近外界常批評市府「逢龍必反」一事頗感冤枉,她說,新市政團隊上任已4、5個月,但總覺得選舉還沒結束,許多事情還在用政治來判斷或評論進行中的建設,她說,市府做應該要做的事情,絕不浪費,也不會「逢龍必反」,好的建設會繼續,但也不會完全「龍規或胡規燕隨」,最主要是看這項建設或活動是否適合台中?或有利台中的發展。

盧認為,她會一直做「開工市長」,確實評估可行,務實建設台中,例如,市府就投入自有資金58億元蓋國際會展中心,為什麼國際會展中心一定要做?因為這對拚經濟有幫忙,有助台中市的工商業可以爭取到訂單,像這種大建設,市府二話不說、拍板定案,甚至不等中央的補助。

其它像中型建設如大里防災公園,就一定要做,總之,她覺得不要用政治顏色去看任何建設,它是否開工或是否調整,最重要的是要重視民意,對地方有益的、有需要的,花錢要花在有用的地方,但是也不浪費的情況下,很務實地建設。

新聞局也補充說明,舉辦世界設計之都整體財務保證經費至少要5億,相關建設辦下來,至少40億,今年已先編5700萬前置活動費,萬一沒申辦成功,等於這筆預算付諸流水,因此盧市府評估後,採行務實做法,讓各項設計先導入城市概念,待城市設計基礎發展完備後再申辦,如此不僅可提升申辦成功機率,也才能真正行銷台中做為設計之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