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嗆到還吵著要吃麵包 室友分他一小口吞下...臉蒼白嘴唇紫身亡

▲▼老人,年長者,吃,飲食,用餐,麵包,孤獨,年老。(圖/翻攝自pixabay)

▲住在長照中心的老人喝水會嗆到,仍吵著要吃麵包,結果被噎到昏迷送醫後不治。(示意圖與本案當事人無關/翻攝自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1間老人長照中心收容的葉姓住民,因喝開水會嗆到,早上長照員刻意不給他吃點心麵包,葉男不滿吼叫,另名長者因此撕1小塊麵包給葉,沒想到葉一吃就噎到,緊急送醫插管吸出食物後仍不治死亡,家屬怒控長照中心劉姓負責人涉嫌過失致死,但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處分不起訴。

這名葉姓住民年約70歲,根據長照中心護理紀錄,他在2018年9月28日因「精神差,餵食開水易嗆到,囑咐照服員勿給麵包之類食物」,3天後的上午,大部分住民被集中到大廳看電視,同時準備吃藥時,照服員開始分送麵包,也刻意跳過葉,坐在沙發上的葉卻為此不滿,開始大吼大叫。

老人復健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葉姓老人不滿吃不到麵包,向住同房的室友要了一小口來吃。(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葉見抗議無效,轉頭跟吳姓同房室友要麵包來吃,吳好心撕了一小塊給葉,沒多久,就發現葉不對勁,趕緊呼叫「有問題,趕快來」,此時吳已經臉色蒼白、嘴唇發紫,也沒了心跳,2名看護把吳從沙發抱到地上,確認口中沒有異物,開始施作CPR,119趕到接手電擊、插管。

最後葉被送到醫院去,才發現原來食物卡在氣管與食道開口處,從嘴巴看不到,經抽吸急救後一度恢復自主心跳,最後仍不治死亡,葉的家屬不滿控告長照中心涉嫌過失殺人;但檢察官根據護理紀錄以及現場證詞,長照中心已注意到葉的身體狀況差,易嗆到,是其他住民拿麵包給他吃的,而急救過程也無過失不當,因此處分不起訴長照中心劉姓負責人。

【其他新聞】

印尼籍男子違規穿越馬路 遭酒駕賓士男撞飛顱內出血命危

天道盟大哥「內射性侵」舞小姐 強脫洋裝「拉鍊壓出血痕」現狼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