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潘政琮台灣排名最高 東京奧運機會最濃厚

▲▼          潘政琮   。(圖/PGA巡迴賽提供)

▲潘政琮。(圖/PGA巡迴賽提供)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依據2020年東京奧運高爾夫參賽資格認定,目前潘政琮相當有機會二度出征奧運,在剛結束的PGA巡迴賽嘉信挑戰賽獲得並第3,世界排名將升上第47,若能穩住排名到明年6月,或者將排名再提升,就確定能參加奧運。

奧運取男女世界前59名選手參賽,前15名選手自動獲得奧運門票,一個國家或地區限定4席,15名以後的國家限定2席,依據台灣選手的狀況,男女子組最多只能取得2個名額,目前以潘政琮最為穩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有名額上限的緣故,就算前15名都是美國選手,也只有前4名能參賽,其他同國的選手會被拉掉,由後面排名其他國家或地區的選手依序補上,直到滿59席為止。

台灣女子選手方面,目前徐薇淩排名第70、盧曉晴排名第71,都有機會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世界前15名中有6名南韓選手,4名美國選手,還有1名日本選手,扣除後遞補有機會,但設法在比賽中取得好名次提升排名較為保險。

東京奧運資格排名認定,至明年6月29日認定截止,高爾夫由於職業賽場次眾多,上屆里約奧運一直到逼近到截止日,還有選手憑藉奪冠從百名外升上來,競爭程度相當激烈。

且上屆里約奧運,因為巴西茲卡病毒流行,許多好手都不願打奧運,此次在高爾夫風氣盛行的日本舉行,附加價值就是有龐大商業活動賺進大把鈔票的機會,不太可能有名將棄賽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