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公開7奈米新製程GPU「Navi」 PS5也要用!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台灣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將於明(5/28)日正式登場,AMD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於今日的大會Keynotes演講上公開了AMD未來的計畫,並首次拿出7奈米的新CPU「Zen 2」系列以及新的GPU「Navi」系列。

蘇姿丰表示,本次正式公開的「NAVI」架構正包含了PlayStation下一世代主機的GPU,除了和CPU「Zen 2」架構同為7奈米製程外,同時也是世界第一顆支援PCIE 4.0的GPU, 在PC部分,今年將推出RADEON VII顯示卡,以及伺服器用的RADEON Instinct N160,同樣也是7奈米製的GPU,除此之外Navi也是首款支援PCIE 4.0的GPU,意味著通道頻寬比起以往來的更高。蘇姿丰表示,Navi相較自家前代GPU架構,每時脈效能提升至 1.25 倍,每瓦效能提升至 1.5 倍。

在演講中,AMD也展示了以遊戲《Strange brigade(異國探險隊)》的效能,可以看出RADEON RX5000系列的流暢度(FPS)明顯高於對手的RTX 2070。蘇姿丰表示,AMD的GPU品牌「RADEON」橫跨PC、筆電、MAC、XBOX、PS、以及Google的雲端遊玩伺服器「Stadia」,AMD將致力於為未來的20億玩家打造最好的體驗。

「NAVI」架構的RADEON RX5700系列預計將於7月上市,更多詳情包含售價則將於兩週後的E3電玩展上公開。


 

關鍵字:AMDNAVIGPUPS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