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價5千只賣2折?謝震武「收貨現拆」驚覺詐騙秒退件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律師謝震武日前主持法律談話綜藝節目《震震有詞》,討論婆婆媽媽的錢是否比較好騙,容易成為詐騙集團中的肥羊?殊不知現場律師、退休警官也曾受害,唯獨謝震武逃過一劫。

▲▼謝震武節目《震震有詞》探班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謝震武分享曾差點被網路詐騙。(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這幾年臉書、Line群組出現太多詐騙案例,除了婆媽常成為詐騙對象,連高學歷的律師、社會經驗豐富的警官也難逃一劫。律師劉韋廷曾因購買網路上熱賣車子擦撞可消除痕跡的筆,一買回家根本沒用被騙;醫藥記者洪素卿分享之前網路上號稱可讓男性雄風變大的神器,沒想到拿到貨後竟然是一支放大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震武表示,他私下熱愛DIY組裝,在網路上看到自行組裝的工具組感覺功能很強大,估計市價要5千多,網路上竟賣1千多,讓他心動地想買來試試看。不過他可不是省油的燈,看到賣家是「貨到付款」才願意訂購,還吩咐秘書收到貨後必須現場拆封比對,沒想到實際內容物竟與圖片不符,立即將商品退回。

▲謝震武主持《震震有詞》討論網路詐騙。(圖/和展影視提供)

▲謝震武主持《震震有詞》討論網路詐騙。(圖/和展影視提供)

謝震武說:「近期我一直碰到圈內人被詐騙而請我幫忙討公道。」原來是不肖廠商盜用洪素卿在節目中片段,利用她的專業及形象,向眾人散播誤導她代言肚臍貼。對此,洪素卿更是不堪其擾,售後一堆問題都找上她,她也藉機在節目中澄清自己並沒有代言減肥肚臍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