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到對岸擔任社區主任助理 內政部開罰23人...各處10萬罰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部長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國人違法任職中國大陸社區主任助理,內政部27日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0條第3項規定,進行第3波的裁處,開罰23人,各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若加上3、4月份裁罰的7人,目前累計被開罰者有30人。

內政部上午表示,國人違法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查處,之前已在今年3月29日及4月25日,分別裁罰2人與5人,加上本次裁罰的23人,至今共開罰30人。其中,在本次調查過程中,有部分涉案人員因自動辭去該職務,因此並未開罰,其餘23人則因違法事證明確,依法各處10萬元罰鍰。

內政部進一步說明,依陸委會認定,國人赴陸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無論是由陸方政府機關直接聘用,抑或是受聘(僱)於廈門海旅海安服務有限公司,均屬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

內政部強調,民國81年制定公布的兩岸條例是基於確保台灣安全及民眾福祉,國人赴陸從事兩岸交流,應遵守兩岸條例相關規定,並正視中國大陸統戰作為風險,共同維護台灣整體利益及民主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