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5號實兵演習啟動 F-16V、派里級雙艦新戰力全納入操演

▲F-16V。(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16V。(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軍衡山指揮所27日清晨,正式下達演習命令,國軍漢光35號實兵、部分實彈,為期5天4夜演習揭開序幕;備受矚目的是,改良F-16V戰機、搭載30鏈砲的國造雲豹甲車、派里級銘傳及逢甲雙艦,新戰力也都納入本次操演。

在上午衡山指揮所發出演習命令之後,為期5天4夜的操演正式展開。首先,陸海空三軍為落實「戰力保存」,空軍三型主力戰機,包括幻象2000、F-16、IDF經國號,以及各型機種已執行戰備轉場。

本次操演備受矚目的是,由「鳳展專案」改良的F-16V戰機、搭載30鏈砲的雲豹甲車,以及剛成軍的派里級銘傳及逢甲雙艦等新興戰力都會納入操演中。

在此次漢光演習中,共有三重點,分別為:彰化國道中山高速公路的「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29日的「東部海域聯合實彈操演」及30日在屏東的「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其中,最受關注的則是28日要登場的「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這是自103年民雄戰備道後,再次進行操演,這也是總統蔡英文任內首次戰備道操演。

▼兩艘派里級巡防艦─銘傳軍艦 ( PFG-1112 ) 與逢甲軍艦 ( PFG-1115 ) 成軍典禮。(圖/中華民國海軍提供)

▲▼兩艘派里級巡防艦─銘傳軍艦 ( PFG-1112 ) 與逢甲軍艦 ( PFG-1115 ) 成軍典禮。(圖/中華民國海軍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