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玻尿酸結果暴痛 基金女王發文罵「惡醫」判決無罪

▲▼「基金女王」林寶珠因打完玻尿酸和肉毒後,下巴紅腫瘀青,施打處也暴痛,槓上名醫。(圖/翻攝自林寶珠臉書)

▲「基金女王」林寶珠因打完玻尿酸和肉毒後,下巴紅腫瘀青,施打處也暴痛,槓上名醫。(圖/翻攝自林寶珠臉書)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基金女王」林寶珠先前到知名醫美診所打玻尿酸,不滿術後出現疼痛、視力減退、木偶紋加深的狀況,在自己的臉書上痛罵名醫蔡家碩是「惡醫」,挨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方法院一審27日判決林寶珠無罪,全案可上訴。聽到判決結果,林寶珠相當開心,直說「太好了!」也希望自己的例子,能提醒想要進行醫美手術的民眾的,應該多注意風險。

對於判決結果,林寶珠表示,當時她被建議施打玻尿酸加微晶瓷共20.5cc,太陽穴被建議10cc,下巴實際施打5cc,使得半夜連吃五次止痛藥也不能停止暴痛,3年多來因此受盡精神折磨「謝謝法官勘驗就診錄音錄影帶,還原事實。」

根據林寶珠的說法,她於2016年4月間到台北市知名醫美診所打玻尿酸,操刀的醫師為整形名醫蔡家碩,建議她在太陽穴和下巴等處施打,費用5萬多元。但術後返家,不僅施打處疼痛不已,吃止痛藥都無效,下巴也有明顯紅腫,控訴蔡男不僅沒讓她簽署風險告知說明書,當日沒穿醫師袍就進行診療。

不滿診所及醫師的處理態度,林寶珠在臉書上發文,痛批蔡男是「惡醫」,強調自己不僅臉部疼痛,視力也減退「除了長出木偶紋,木偶紋下又多一層結實的紋路」。蔡男則認為林寶珠的木偶紋根本與手術無關,且實際僅注射7cc的玻尿酸,如此發文已經嚴重影響到他的聲譽,提告妨害名譽。

檢方偵辦後認為,蔡男確實僅注射約7cc的玻尿酸,視力減退部分,林女先發文後才去眼科檢查,顯見當下僅是自己猜測與手術有關,並無專業憑據,「惡醫」2字也已損及蔡男的名譽,依加重誹謗、公然侮辱等罪提起公訴。

被起訴,當時林寶珠在臉書上回應,強調視力減退並非一下子驟減「因為施打在太陽穴的波尿酸和肉毒,眼睛越來越乾」,約1個月後發現情況嚴重才決定就醫「不能合理懷疑和施打玻尿酸以和肉毒有關嗎?」況且過去施打玻尿酸,也從沒出現如此令人難以忍受的暴痛和瘀青,無法不令人起疑。

【更多新聞】

谷阿莫短片被控侵權滿3年 出席調解:都希望儘快落幕

詐保竟縱火燒250萬保時捷!車商、縱火男互推責均判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