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陣營要採「法律戰」 蔡英文陣營:不應讓不必要外力介入

▲▼蔡英文、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徐文彬攝)

▲蔡英文、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徐文彬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民進黨初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陣營揚言動用「法律戰」。對此,總統蔡英文陣營發言人阮昭雄今說,中執會依照規定與程序所做決定並不會有法律問題,不應該讓不必要外力介入,破壞黨內民主。

由於民進黨在29日準備再次討論總統初選日程相關事宜,對於蔡英文陣營主張修正黨內民調辦法,而賴清德陣營則拋出,要以「權利遭侵犯」為由,發動法律戰。

對此,阮昭雄表示,蔡英文在協調期時,尊重5人小組的安排與協調,目前協調期已經結束,也進入中執會的程序,蔡總統完全尊重民進黨的黨內民主機制,靜待中執會作成最後決議。

阮昭雄進一步指出,中執會依照黨章所賦予權限,就是民進黨的民主決策機制,中執會依照規定與程序所做成的決定,並不會有法律問題,也不應該讓不必要的外力介入,破壞民進黨的黨內民主。

阮昭雄最後強調,贏得2020大選,捍衛本土政權,才是民進黨最大目標,全黨的利益必須高過任何一個候選人的利益。因此,大家必須完整考量實際的政治現實,用最貼近民意的方式,才能產生最強的候選人,希望週三中執會順利進行,不要再拖延,讓初選進行,讓支持者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